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15年下学期心理咨询师和政工干部联席会议
学校召开2015年下学期心理咨询师和政工干部联席会议

供稿:学工处 团委 发布时间:2015/10/21 15:15:00 责任编辑:鲁若曦 阅读:

10月2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心理咨询师和政工干部联席会议,学校副校长梅重出席会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咨询师、各教学院学管副院长、学工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何玉初主持。

会上,对学校2015年上半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一是日常值班坚持好,得益于全校心理咨询师们的无私奉献,为学生成长、校园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二是学生活动开展好,2015上半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专业水平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三是学习培训组织好,去年共选派多名辅导员、心理咨询师参加专业培训。下一阶段,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将以湖北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建设为契机,加强建设、加强培训、加快普及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完善中心的软硬件建设,进一步建立学习培训体系,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有效性。

会上部分心理咨询师结合接受学生咨询及活动开展的情况,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合理意见与建议。袁丽容老师结合心理咨询的案例和自身多年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分析了学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提出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提高是学校多方面合力的结果,各个学科和部门都应增强服务学生健康成长的意识。何顺畅老师从工作角度,结合咨询案例和2015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的结果分析,建议各教学院要进一步关注学生的日常学习与生活,针对95后学生的特征广泛开展相关活动,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等,促其成长。其他心理咨询师也就日常心理咨询中遇到的案例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学工处处长兼团委书记丁浙英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补充和总结,希望各教学院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保持稳步推进的工作势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而共同努力。

副校长梅重作了总结讲话,对大家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要求各二级教学院要继续加大投入,注重工作细节,结合心理咨询师的意见和建议抓落实,共同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雯雯 敏敏)

上一条:孝感市直离退休干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进校园暨“庆重阳”联欢晚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情暖重阳】听心声 聚民心 促和谐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