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平安校园】学校召开2018年秋季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平安校园】学校召开2018年秋季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供稿:保卫处 武装部 发布时间:2018/10/16 16:21:22 责任编辑:汪胜祥 阅读:

10月16日,学校召开了2018年秋季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杨立明、学工部、团委、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和各二级学院学管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沈建林主持。

会上,孝南区公安分局新华街派出所所长王诗明进行了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知识培训。王诗明从一个个典型案例入手,分析了网络诈骗、“非法校园贷”的惯用伎俩、表现形式和现实危害,并就大学生如何防范网络诈骗、“非法校园贷”进行了专业指导。孝感市市安消防技术有限公司郭忠桥教官进行了消防应急知识培训,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火场逃生注意事项,教育引导与会人员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汪胜祥通报了秋季开学以来校园发案情况,传达了10月11日全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学校综治维稳、平安创建暨提升“一感两度两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立明作总结讲话。就前阶段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安全稳定工作必须建立长效机制,坚守底线,警钟长鸣;二是要注重教育。各教学院要落实“一岗三责”工作要求,加强学生的法制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三是要强化管理。要健全制度,严格标准,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文/图:汪胜祥  吴雷  审核:罗唯)

上一条: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看湖职人的行动——学校扶贫工作队赴驻点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系列活动
下一条:2018年“企业•校园”互动交流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