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供稿:保卫处 武装部 发布时间:2019/05/10 15:52:21 责任编辑:汪胜祥 阅读: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升广大师生自救能力与避险技能,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来临之际,5月9日,学校保卫处、学工部、信息技术学院联合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疏散演练活动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以普及火场疏散逃生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为重点,将南校区知贤园学生宿舍作为预设火灾现场,施放烟雾弹渲染火场真实场景。接到学生报警电话后,学校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应急处置专班即刻到位,拉响疏散警报,打开疏散通道,引导学生采用正确方法,在规定的时间内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在清点人数确定学生已全部安全疏散后警报解除。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提升了师生的应急避险水平,检验了应急处置队伍,收到良好效果。

(文/图:汪胜祥  刘中华  审核:罗唯)


上一条:党委书记张国雄到大悟北站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曾宪章老师做客人文素质大讲堂谈孔子仁学思想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