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新进教师、辅导员廉政教育谈话会
学校召开新进教师、辅导员廉政教育谈话会

供稿: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3 09:21:47 责任编辑:梅辉 阅读: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和市委关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推进学校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5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新进教师、辅导员廉政教育谈话会。纪委书记高英雄、副校长李佳圣出席会议,纪委办公室、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学工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进教师、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李佳圣主持。

会上,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对新进教师及辅导员提出了廉洁从教要求。李丹、涂沁、邓海波三位教师分别代表专任教师、管理人员和辅导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作了表态性发言。

纪委书记高英雄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教师系列讲话精神,强调了教师要以“六要”为标准,争做“四有”好教师。要德才兼备,以德感染学生;要有仁爱之心,因材施教;要遵规守矩,走好人生每一步。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扣好作为高校教师的第一粒扣子;二是要有正确的目标,脚踏实地工作;三是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不受负面情绪影响,积极面对。

副校长李佳圣从高校教师“负面清单”角度,对教育部“十条禁令”、高校教师师德“红七条”进行了解读,并对教师的违纪包庇、弄虚作假、学术腐败等典型的负面行为进行了剖析,希望新进教师、辅导员能够加强学习、严于利己,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进行教学、管理及服务创新,实现自身专业和职业的良好发展。

此次谈话会针对性、实效性强,新进教师、辅导员提高了廉洁从教的认识,增强了廉洁从教、守正出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自觉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文:梅辉 图:吴思 审核:黄红英)

上一条:恩施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捷一行莅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孝感市第十二届中职技能大赛多个赛项在我校举办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