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二等奖
我校学子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二等奖

供稿: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3 09:43:28 责任编辑: 阅读:

5月29至6月2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我校代表湖北省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学校机电工程学院选派工业机器人专业胡友前、谭旺、焦聪三名同学组成参赛团队,由谢超明、汤文利担任竞赛指导老师,他们不畏强手、沉着应对、正常发挥,最终喜获全国二等奖!

本项比赛对接《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结合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制造人才需求,该赛项集成了智能仓储物流、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智能检测等模块,利用物联网、工业以太网实现信息互联,依托MES系统,结合云端数据服务实现远程监控和流程管控,完成“端-网-云”的集成,可实施规模化和定制化两种制造生产模式,是目前高职赛项中技术领域跨度最大、最复杂的一项赛事。

本次比赛成绩取得,得力于学校各级领导及职能部门的指导、关心和大力支持,也得力于机电工程学院长期以来以教学质量为核心,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全面反映了学院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为专业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30F41

1FB6B

                                                         供稿:程胜文

上一条:学校2019年度创新创业训练营顺利开营
下一条:学校2019年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