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毕业季】上好最后一堂特色专业课——师范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辅导专题讲座
【毕业季】上好最后一堂特色专业课——师范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辅导专题讲座

供稿: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9 15:05:17 责任编辑:熊元焕 阅读:

6月17日晚,湖北省特级教师、首届孝感教坛名家、孝感市财贸幼儿园园长杨英蕾应邀来校作了题为“教育,从‘心’开始”的专题讲座。学校科研处负责人孔新舟,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辅导员、老师代表和2019届毕业生等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师范学院副院长肖成林主持。

围绕着“你为什么选择学前教育专业”、“你心目中的幼儿园老师是怎样的”、“你怎么做孩子们心中最棒的老师”这三个话题,杨老师从儿童的视角,通过《鸭子爬楼梯》、《小猪吃曲奇饼的故事》、《鹬的故事》、《泰迪的故事》等通俗易懂的案例,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勉励同学们要以童为本,做幼教路上的追梦人。在走上工作岗位后,要沉静下来,学好专业,温暖世界,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幼儿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把青春使命定义在学前教育的事业中,让专业的美好跟随我们一辈子;要不断实践专业能力标准,走向儿童、走近儿童、走进儿童,做孩子们心中最好的老师。

期间,师生们和杨老师亲切互动,一起探讨在学习和工作中所面临的困惑,畅谈自己心中的“幼教梦”,进一步坚定了教育应当从“心”开始的职业理念。

(文/图:张玮 审核:肖成林)

上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校三个专业入围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