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传承的力量”朗诵比赛决赛举行
“传承的力量”朗诵比赛决赛举行

供稿:中华孝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9 17:23:07 责任编辑:田寿永 阅读:

诵经典诗文,传中华文明;怀感恩之心,唱祖国颂歌。6月18日,学校“传承的力量”朗诵比赛决赛在西区文博馆报告厅圆满落幕。莘莘学子以朗诵、舞蹈等融合的艺术形式、信息化技术方式、温润的激情、磅礴的气势,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朗诵比赛,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精神风貌。校内各单位师生代表欣赏了“传承的力量”朗诵比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潘泽熹团队、刘海霞、丁雨晴、曹琦月团队分别荣获比赛一等奖,蔚丹妮团队、王芳芳团队、潘腾、徐澳东团队分别获二等奖,张乐恒团队、张梦团队、喻乐团队、刘敏芊等获三等奖,李璐等16个团队获优秀奖。

为了进一步加强文化素质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传承的力量”朗诵比赛5月初在全校展开,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在校生以个人或团队参赛,形式不拘一格,大力创新,参赛个人或团队积极运用信息化技术,配以精美的PPT、激越音乐旋律,有的团队还配以舞蹈、吟唱、场景展现等艺术样式,体现了很高的朗诵艺术水准,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场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艺术盛宴。公共课部祝一勇老师在决赛现场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精益求精的参赛态度、追求卓越的艺术尝试、奋发向上的艺术激情,为学校校园文化增添了一道道向上向善、忠诚感恩的艺术风景。

近年来,公共课部语文教研室不断深化语文教育教学改革,在《实用语文》《应用文写作》《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课程教学中,加强课程思政,注重模块化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文素质和艺术素养,结合学生的专业特点,在班级教学中培育学生艺术兴趣小组,将课堂五分钟训练活动,打造为常态化的一场场富有创新意识、艺术水准的“微型艺术展”,受到学生的欢迎、喜爱和积极参与,提高了文化育人的质量和效果。中华孝文化学院发掘中华孝文化资源,开设人文素质大讲堂,将第一、第二课堂有机结合起来,丰富学生的社会实践,让学生在志愿服务中传承、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孝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学生在知行合一、奉献社会中全面发展、成人成才。

本次比赛评审组组长王瑾娟老师说,一场场比赛,就是一个个艺术场景,师生互动,教学相长,和谐共鸣;教师们在繁重教学任务之余,利用课余时间走进学生参赛团队和学生社团,进行“面对面”指导,精细“打磨”,积极践行“三全育人”理念,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取得了良好成效。

(文:王瑾娟 祝一勇 杨汉权 李家秀 刘琼  图:田野 祝琪 唐一春 徐永琪 戴龙 马相龙 喻鹏 杨世亮 审核:田寿永)

上一条:“传承的力量”朗诵比赛决赛举行
下一条:“传承的力量”朗诵比赛决赛举行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