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迎新季】新起点 新目标 新梦想——2019年迎新工作掠影
【迎新季】新起点 新目标 新梦想——2019年迎新工作掠影

供稿: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09 08:16:31 责任编辑:吴春花 阅读:

9月6日,学校迎新的第一天。各区校园呈现出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彩旗高高飘扬,歌声欢快嘹亮,人群川流不息……

父亲,我们一起努力吧!

来自汉川市垌塚镇新华村的高思怡,从踏入校园的那一刻起,她显得格外开心。这不仅仅是因为来到了梦想开始的地方,还因为这里有她最亲的人——父亲。

高思怡,是今年临床医学专业的新生;她的父亲高继刚,则是2018年湖职“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项目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

高继刚告诉记者,他早些年在广东打拼,开了一家服装厂,看见周围的朋友都在开网店销售服装,便以服装厂为基地开了一家网店。由于不善管理、缺乏经验,导致网店难以为继,以失败告终。“2018年,我被村推荐到湖职来学习。听到这个消息,我激动不已。”高继刚立马从广东赶回孝感,通过考试等程序,成为了湖职“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项目的学生。“继续学习,当然是一件好事,我要抓住学习的机会,多学学相关知识。”高继刚说,经过一年的学习,他已经掌握了电子商务的基本知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帮助乡亲们把农副产品通过网络销售出去,服务新农村建设。

“有爸爸在这里,我对这里的一切并不感到陌生”高思怡表示,在父亲及驻新华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学校信息化中心副主任李进军的建议下,她选择了湖北职院,希望通过三年的努力学习,能考上本科继续深造。

姐姐,相信我!

在进入东校区迎新点的必经路上,一块写有“我来湖北职院啦!我的大学第一天”的巨幅梦想墙,吸引了新生及家长们的注意,大家纷纷在此写出梦想寄语、签名、合影。

“万里征途刚起步 尖端科学最攀登。”来自广西梧州的大一新生宋锃雄来到梦想墙边,拿起笔,思索片刻,端端正正地在梦想牌上写下梦想寄语。一旁的姐姐拿出手机,为弟弟记录难忘的瞬间。

“我来到几千里之外学医,是希望在学习的同时,能让自己更独立、勇敢地面对生活。”面对记者的疑问,宋锃雄坚定地说。

“我们家族很多人都是学医的,希望弟弟能学好专业知识、发展特长,为病人服务。”姐姐宋思妍为弟弟填报高考志愿时,作了全程参考。宋思妍介绍说,她毕业于广西医科大学,希望弟弟也能从医。为了照顾弟弟,她陪伴弟弟,从梧州坐了10多个小时的高铁来到武汉,再转车来到孝感。

“我选择医学影像专业,也有另外一个原因。”顿时,宋锃雄眼圈红润,泪光闪烁。他慢慢地说道,母亲在前段时间出了事故,虽然生命保住了,但只能躺在床上,这更加坚定了他学医的决心,“很感谢有姐姐的照顾。也请姐姐放心,我会努力学习医学知识。”

携手同行,共筑中国梦!

八方学子聚孝感,齐绘美好求学蓝图。

“刚下飞机时,头还有点晕。但一想到马上能来到梦寐以求的湖职校园,心里还是美滋滋的。”祖丽吐玛尔是一名新疆塔吉克族女孩,独自从喀什坐飞机到乌鲁木齐,再转机来到武汉,由在武汉工作的表哥艾克木开车送到湖职。祖丽吐玛尔克服时差困扰,片刻没有休息,就钻进了报到现场。“表哥艾克木在武汉工作,毕业于武汉大学的堂哥西尔玛在新疆工作。两位哥哥的求学都在湖北,给了我来孝感求学的勇气。”祖丽吐玛尔说,她填报的是湖职学前教育专业,希望自己能像两位哥哥一样学业有成,成为一名幼教回到新疆后工作,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18岁的王懿永是一名彝族新生,来自云南雄楚。他与父亲坐了30多个小时的火车来到湖职。远离家门,不免让王爸爸担心,但性格独立的王懿永表现得像个男子汉,他抢过父亲手中的行李,不想让父亲再次为自己担忧。报名登记等各项程序,都是王懿永亲自完成。“爸爸护送一路,太辛苦了。我进了大学,就要独立完成自己的事。”王懿永说,他选择的专业是工程造价,希望不辜负家人的期望。

今年,湖职招收了近30个少数民族、共400多名大一新生来到孝感求学。这些来自全国的少数民族新生,成了湖职校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登记个人信息、办理入学手续、领取军训服、分配宿舍、办理校园卡……当日上午,前来报到的大一新生们早已把各个学院迎新点围得水泄不通。志愿者们满脸微笑地帮新生和家长们提供咨询、引路、拿行李等各项服务。“之前就在网络上查看了湖职的相关信息,陪着孩子一起报到,心情特别舒畅。”“校园环境真不错,希望孩子能在湖职学业有成。”……家长们纷纷为孩子们送上祝福,希望新生们把握好大学时光,不负青春不负梦。

(供稿:吴春花  沈红明  审核:何顺畅)

上一条:学校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迎新季】遇见湖职!九月与你,一见倾"新”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