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组织社科志愿服务队赴汉川体验“非遗”文化
学校组织社科志愿服务队赴汉川体验“非遗”文化

供稿: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1 16:01:02 责任编辑:吴春花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社科普及“六进”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学校“湖北省社科普及教育基地”“孝文化艺术传承与教育基地”的教育与服务能力,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学习传承民间技艺,感悟大国工匠精神。11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宣传部组织40余名社科志愿服务队队员赴汉川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其独特魅力。

社科普及志愿者们走进汉川市文化馆,现场观摩学习“汉川善书”表演,并与善书国家级传承人徐忠德、省级传承人熊乃国等深入交流与探讨。“汉川善书”是一种说唱结合的传统曲艺,具有劝人为善的教化功能。通过实地观摩,有助于帮助青年大学生深入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加强当代大学生对“文化自信”的认同感。

在马口陶文化传承基地,志愿者们现场观赏了精美的马口陶器,实地了解了传统陶器制作的各个工序。陶器工匠们在打磨、雕刻时全神贯注、细致入微、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大学生们。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工匠精神”带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再创新业绩。

                                                     (文/图:刘傲  审核:何顺畅)

上一条:孝感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绽放最美芳华”巾帼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在2019年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