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宣教活动
学校举行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宣教活动

供稿:保卫处 武装部 发布时间:2019/11/14 08:55:07 责任编辑:汪胜祥 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火灾风险防控,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11月13日,学校举行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培训演练活动。孝感市市安消防服务中心教官王盼豪应邀来校作专题讲座。学校各教学院师生代表、义务消防大队、治保委员会学生干部、门店商铺责任人及博森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近600人参加了培训演练活动。

活动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火场疏散逃生体验、灭火实战演练为主要内容,分三个部分进行。一是专题讲座。王教官从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入手,向师生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及防范措施、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如何正确报告火警、初起火灾的扑救及火场疏散逃生知识,教育引导师生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二是疏散逃生。将培训现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作为预设“火灾”现场,打开疏散通道,施放烟雾弹,拉响疏散警报,引导参训人员采用正确方法,在规定的时间内有序撤离,全面提高师生应急避险水平。三是灭火实战。在西区运动场,保卫处工作人员认真讲解了灭火器性能、操作方法及动作要领,并进行了灭火示范表演。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参训师生按照动作要领分批次进行了灭火实战体验,达到了良好的教育与演练效果。培训演练活动营造了“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浓郁氛围,切实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文/图:唐振兵  高福平  审核:汪胜祥)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校长朱虹为护理学院师生讲党课
下一条:孝感市“三农”信息技术服务与教育培训又一项目落户我校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