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长朱虹为师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长朱虹为师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8 17:28:29 责任编辑:黄堃 阅读:

11月27日晚,校长朱虹在文博馆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了一场精彩形势与政策报告。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各二级教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曾少武主持。

校长朱虹从宏观和微观层面两个层面分析了我国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结合我校专业群建设与发展、社会服务、精准扶贫等工作,梳理了我国从“三农问题”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历程;围绕经济增速、就业状况、物价水平、国际收支等重要指标,解读了我国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供给侧改革与消费升级良性互动、形成可持续市场动能的部署、实施情况以及新业态、新模式等发展情况;以我校后勤服务、食堂餐饮等“民生”热点为切入点,分析了“猪周期”等经济学现象;结合近期中美贸易谈判情况,解读了中美贸易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结合刚刚在北京闭幕的2019世界5G大会盛况,对充满无限可能的新未来进行了展望。

校长朱虹的形势与政策报告理论联系实际,贴近师生学习生活实际,内容丰富,数据翔实,事例贴切,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接地气的经济学示范课,有助于师生深入了解我国发展优势,正确认识发展道路上的困难与挑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激情,不断开创发展的新局面。

(文/图:王振江 付昊晖 审核:田寿永)

上一条:省委组织部驻大悟县金岭村扶贫工作队来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孝感电视台】大学课堂进村庄 学以致用促成长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