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辅导员专题培训会议
学校召开2019年辅导员专题培训会议

供稿:学工部 团委 发布时间:2019/12/12 15:38:30 责任编辑:陈雯 阅读:

12月11日下午,学校在图文博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全校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议,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楚龙强研究员应邀作专题讲座。学校副校长刘发兴出席并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楚龙强以《当前高校辅导员影响力危机及升级再造》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经历和工作感悟,从辅导员队伍进入新时代、当前辅导员影响力危机、辅导员影响力升级再造这三个方面阐述了辅导员的学习与成长之路。当前高校辅导员影响力面临挑战和危机,高校辅导员影响力必须提升再造,提升再造辅导员影响力是个综合的系统工程,不仅和高校辅导员本身的精神面貌、综合素养有关,更与学校工作理念、工作基础、校风学风、三全育人等状况有关,而且也与大学生对于该影响力的感知、认同、体悟与否密不可分。破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需要升级再造高校辅导员影响力,探索辅导员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

刘发兴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迎接新时代辅导员工作的新挑战。同时结合学生的新需求,辅导员、班主任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工作落地有声,做学生成长服务的贴心人和人生导师。

会后,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目标有了更新的认知,增强了对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认同度和自豪感,对后期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充满信心。

楚龙强,法学博士,研究员,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兼任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委员会德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武汉大学)副主任、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武汉大学)副主任、湖北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秘书长等。主要研究领域涉及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宪法学、公共政策学、图书馆管理与服务等。作为访问学者,先后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哈佛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等进行研修访问交流;作为团长率湖北省高校学生事务工作团赴台湾地区交流访问等。先后主持省部级课题和参与各类课题12项,发表各类文章30余篇,独立和合作撰编写著作13部。

(文:陈雯 图:熊健 审核:沈建林)

上一条:【技能大赛】学校第十四届实用英语口语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校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