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融媒体 新思政——我校入选2019年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工作创新示范案例
融媒体 新思政——我校入选2019年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工作创新示范案例

供稿: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0 18:13:17 责任编辑:陈灏 阅读: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高职院校网络思政育人研讨会在陕西渭南顺利举行。来自全国100余所高职院校的近200名分管宣传、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院校领导、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思政课骨干教师等共商新时期思政教育新举措和育人新方略。我校推荐了《建红网 育新人》、《建设新媒体 服务新青年——以湖北职院“湖小职”平台为例》两个案例,均入选2019年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工作创新示范案例。

2019年,学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牢固占领网络宣传思想阵地,准确把握宣传思想新形势,紧贴高职教育特点创建红色网站,借助“三微两端”为学校立德树人凝聚强大合力,探索形成了具有湖职特点的网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2019年学校涌现出许多模范典型,这些典型成为学校新的网红,他们在各职能部门、二级教学院所建的主要“群”“圈”中担当意见领袖和舆论导师,为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化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以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推广报道的先进典型人物(事)代表就有:爱心饭卡《一张小小的饭卡,温暖了湖职的整个冬天》,蔡佳丽《“国家奖学金”是最好的50岁生日礼物, 湖职这位“奔六学姐”太励志了》,余志凌、姚苗新《上善若水,良苗怀新!记两次见义勇为的湖职学子姚苗新》《这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湖职召开余志凌、姚苗新先进事迹座谈会》,谭之平、朱志强《楷模!我校教师谭之平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朱志强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汪天柱《玩转诗词的学生会主席!记湖职文昌诗社社长汪天柱》,郭嘉诗《南国嘉人,诗意芳华!记湖职新媒体中心主任郭嘉诗》,周定一《大阅兵上,这位湖职学子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支鹏《立鲲鹏志,寻创业梦!优秀毕业生支鹏创业事迹》,王江涛《扎根基层施仁术,扶危济困献青春!记优秀毕业生王江涛》,《刚刚!湖职教师谭之平参加军运会火炬传递》,红色故事会《第一名,又是丁雨晴!》《唯有牺牲多壮志!湖职红色故事会声动人心》,赵家梅《陌上花开,折柳相送!学姐“阿诗玛”来了》,非遗零距离《楚陶寻根,走近汉川“马口窑”》《汉川善书,莫叫“广陵”成绝响》等,这些湖职人的故事第一时间被全国各类主流媒体纷纷转载,多途径宣传报道。其中,姚苗新、蔡佳丽、爱心饭卡等事迹报道点击量达千万以上,营造出浓郁的向上向善网络思政文化氛围,社会反响良好。

学校团委微信公众号“湖小职”基于“互联网+”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进手机的有益探索,推动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数字化、高效化、多样化,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对学生影响力和对学生工作的推动力,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先后推出的快闪作品《我和我的祖国》被评为孝感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孝感新形象快闪视频”一等奖,开设的“掌上团课”项目被评为湖北省青少年思想文化活动项目二等奖,参展的微电影《快乐的小青马》获团中央“指尖正能量全国高校移动网络作品传播工程”三等奖等。

(供稿:校新闻中心记者团)

上一条:学校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