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致全体实习生的一封信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致全体实习生的一封信

供稿: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8 12:15:31 责任编辑:审核员:何顺畅 阅读: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了共同做好防控工作,保证全体实习生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希望通过这封信,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知识,配合各级医疗机构共同做好疾病防控工作。

一、基本知识

1.什么是冠状病毒和新型冠状病毒?

冠状病毒是自然界广泛存在的一大类病毒,因该病毒形态在电镜下观察类似王冠而得名。和人一样,不同病毒之间虽然是近亲,但性情、态度、处事都有很大不同。这次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虽然是SARS近亲,但在传染性和致死率上,2019—nCoV都比SARS温和,因此,不必为此感到恐慌。

2.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

患者通常会出现干咳、头痛、发热、乏力、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等。部分患者刚开始症状较轻,不会出现发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总体是可治的。多数患者为中轻症,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二、基本防控措施

1.避免到海鲜市场、活家禽市场或农场;避免接触动物(包括野味)、禽鸟或其粪便;不要吃野味及光顾有提供野味的餐厅。

2.勤洗手,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拥挤的地方,必须前往时可佩戴口罩,另外要注意近期尽量不要进出武汉。

3.注意食物安全和卫生,多喝水,不要吃生或没煮熟的奶类、蛋类和肉类等,也不要吃有可能被动物分泌物、排泄物污染的食物。

4.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

5.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发病前有去过武汉,应戴上外科口罩,及时到辖区医院发热门诊或急诊科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

三、严格做好防控

1.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格遵守国家、省市县及实习医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规定。

2.近期有去武汉计划的暂时取消。从武汉实习回家或春节期间与武汉人员有过接触的请自觉在家隔离14天。

3.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和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的摸底排查工作。

4.医学实习生要充分利用自身医学专业优势,做好本人和家人的疫情防控工作。

5.目前正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实习生,请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护,参与救援,谨防被感染。

祝各位实习生和家人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二O二O年元月二十八日

上一条:【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过度恐慌的一封信“心”,别让新型肺炎变成“心”型肺炎—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心理危机防控
下一条:【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面对疫情,我们倡议私家车减少出行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