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慎终如始 坚持就是胜利——致全体湖职学子的一封信
慎终如始 坚持就是胜利——致全体湖职学子的一封信

供稿:学工部 团委 发布时间:2020/03/30 16:27:11 责任编辑:审核员:何顺畅 阅读: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花开疫散。我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截至2020年3月29日24时,孝感已连续30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3月27日,最后一批在院治疗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期间,同学们坚持“停课不停学”,认真参加学校线上教学,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学校为同学们面对灾难所表现出的湖职学子应有的责任、情怀与担当而自豪。学校持续关注同学们的情况,也非常理解一些同学因暂时不能返校引发的焦虑和苦恼,但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不断增加,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爆发风险仍然存在,防输入、防反弹任务仍艰巨繁重,任何懈怠放松、麻痹大意都有可能将前一段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毁于一旦。所以,同学们必须慎终如始,坚持就是胜利,希望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绷紧安全弦,保证生命健康安全。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疫情态势、时刻警惕潜在风险,实时掌握疫情动态,提升疫情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尽量减少外出,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规律作息,适度锻炼,不聚会、不去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员密集场所,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可能。疫情期间针对大学生的各类诈骗活动猖獗,请同学们一定要加强防范,收到相关信息时一定要与辅导员、家长等进行核实,以免上当受骗。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开通了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全方位为师生服务,同学们如有心理不适可向心理中心老师求助咨询。

第二、自我约束,保证“停课不停学”学习效果。在这个特殊时段,希望同学们按照学校和所在教学院要求,认真完成课程学习,保证学习效果。3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各地也正在复工复产,同学们在家期间除了上课外要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如参与春耕生产、社区志愿服务、家务劳动等,体验劳动过程,形成良好劳动习惯,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今年党和政府对毕业生工作非常重视,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促进今年大学生就业,如教育部启动了“24365校园招聘服务”、扩大“专升本”招生等,各位毕业生要密切关注今年的就业创业新政策和就业信息,积极参加网上应聘、参军入伍、“专升本”准备等活动。

第三、遵守纪律,不得擅自提前返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湖北公共交通、民航铁路先后复运复航,复工复产的号角相继奏响,但学校作为同学们集中学习生活的家园和港湾,一旦全面运转即面临着人群聚集、风险交织,针对同学们返校复学前的防控准备工作须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目前,学校正在按照上级指导下做好复学前的各项防控准备工作,各职能部门、教学院也在上班值班为复学做准备,一旦学校获批可以开学,学校会在第一时间提前通知大家,请各位同学与辅导员保持联系,严格按照学校正式通知时间返校,不得擅自提前返校。在返学前请大家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情况,坚持每日自检自测,实事求是填报,杜绝弄虚作假,若因填报不实导致严重后果将承担相应责任。返校途中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自身防护,严格遵守各地防控纪律,配合防控检查,确保安全顺利返校。

翠湖的杨柳绿了,桃花开了,学校静待每一位湖职学子平安返校。

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

2020年3月30日

上一条:学校召开“稳就业•服务地方”就业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孝感市首届网络“春风行动”招聘会来了!上千个岗位紧急招人!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