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网络舆情监测服务项目公示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网络舆情监测服务项目公示

供稿: 发布时间:2020/07/06 17:34:27 责任编辑:审核员:何顺畅 阅读: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根据工作需要,拟购置网络舆情监测软件及相关服务。经学校党委宣传部前期考察,本项目需要具备网络舆情数据引导功能、流程管理以及一定的正面宣传引导服务功能(相关要求见附件),采购控制价60000元以内(报价不得高于此预算,否则不予采纳)。

学校拟组成询价小组按市场询价方式采购,有意向的供应商可于2020年7月10日17:30前到西校区文德楼505办公室报名,参加询价小组遴选。

联系人:卢雅雪

电话:0712—2868623

特此公示。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年7月6日

 

 

 

附件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网络舆情监测服务项目相关要求

一、技术要求

(一)网络舆情数据引导

1.常规信息:系统通过协作式爬虫,配合大规模IP池以及访问行为模拟系统,针对境内外的主流媒体进行数据抓取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网易微博;新浪、网易、腾讯、新华、凤凰、人民等重点网站;天涯社区、百度贴吧、复兴论坛、凯迪社区、发展论坛和地方重点网站等。

2.数据解析:系统进行情感分析、地域识别、实体抽取、自动分类,并对有害信息自动预警。同时支持话题挖掘的功能,可以深度挖掘和分析指定事件或话题的数据,并进行详细的分析:影响度、传播途径、媒体分布、发展路径等。

3.送报服务:支持重要实现微信、短信等送报服务;

4.事态分析:支持突发事件、方针政策可视化分析服务,要求对互联网事态整体评估;

5.敏感信息引导服务:提供重大敏感信息提供处置方案服务并对处置方案提供资源支持。

(二)流程管理

1.对于日常的上报工作、处置工作、审批工作、任务下发、工作回执等,当检测到重大时间发生时,以信息快报的形式第一时间报送学校,根据领导的批示或指示意见,向涉事单位的负责人发出管控指令;

2.根据发展态势,组织专家开展研判,提出进一步应对处置的对策与建议;

3.主要对前期案例做汇总分享,提供借鉴作用,主要在保存已经归档的工作,从监测、研判、处置、结果评估、任务完成、总结整个过程中的记录和报告,不管处置结果如何,对未来同类型事件都有借鉴意义。

(三)正面宣传与引导

1.支持敏感信息引导工作,树立学校良好形象;

2.提供对网络谣言、诽谤、不实等信息的申诉,以及后续引导等服务,减弱消极影响;对与采购人有关的虚假或诽谤信息,成交供应商须在10日内对信息做好申诉服务,满足项目需求;

3.通过各大媒体网站对学校亮点工作提供一定正面宣传服务;

4.稿件的存活率不低于90%;

5.不少于20家媒体转发稿、转载数不低于3000次。

二、服务要求

(一)运维服务要求

1.供应商须保证所提供的服务、人员及设备符合相关国家强制性规定;

2.供应商应有一支稳定的服务队伍,原则上服务人员不允许更换,如需更换相关人员,必须经采购人同意;

3.供应商提供1名项目经理负责本项目的管理工作,3年以上行业经验,未经允许不得随意更换项目经理;

4.成交供应商商应提供7×24小时响应服务,系统稳定运行,数据采集、分析、流程管理等工作正常;

5.成交商提供至少1名运维工程师,负责系统数据正常采集、和推动等工作,电话保持畅通;

6.成交商提供应急预案,当维护无法通过远程完成,供应商可在12小时内本地完成运维服务;

(二)运维服务内容

成交商应确保数据引导系统、流程管理系统正常运行,加强对该系统软、硬件的日常巡检维护,监控系统运行状态,及时排除故障隐患;提供合理的系统日常巡检维护计划,包括日常巡检、故障排查、应急响应及维护修复等。服务巡检维护内容包括如下表:

客服中心

供应商应提供至少3人的运维客服中心,项目单位技术人员可以通过多种途径与客服中心取得联系,包括电话、短信息、微信、邮件等;

系统版本升级安装

根据用户需求对操作系统版本进行定期升级。

数据引导系统

定期针对系统功能维护:

1.系统数据:保证系统数据正常采集;根据用户需求添加定向采集数据;

2.关键词调整:根据用户需求调整关键词和数据展示效果;

3.事件分析和报告功能调整:根据用户需求调整事件分析和日报功能。

系统告警

及时解决系统异常,包括无法登陆、延迟等问题。

流程管理系统

定期对系统功能维护:

根据用户需求制定工作网上流程,提高办公效率,包括:

1.上报工作、处置工作、审批工作、任务下发、工作回执;

2.案例库建设: 对前期案例做汇总分享,提供借鉴作用,主要在保存已经归档的工作,从监测、研判、处置、结果评估、任务完成、总结整个过程中的记录和报告;支持工作人员对案例库的增删改啥等操作。

正面宣传引导服务

1.有专业人员对甲方给出的宣传稿件,提出修改意见,保证稿件通过审核;

2.稿件的存活率不低于90%;

3.在不少于20家媒体发稿、转载数不低于3000次;

4.对与甲方有关的虚假或诽谤信息,乙方须在10日内对信息做好申诉服务;

5.相关人员需保证7×24小时通信畅通;

三、供应商资格要求

(一)须符合《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4.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5.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二)未被列入“信用中国”网(www.creditchina.gov.cn)失信被执行人和“中国政府采购”网站(www.ccgp.gov.cn)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查询对象为投标企业),提供网页查询记录打印材料加盖公章。

(三)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不接受进口产品,本项目不允许转包、分包。

四、保密要求

要求签订保密协议,各有关人员对本项目内容严格保密,任何情况下不能泄露本项目信息,一经发现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条:高考2020!不管疫情汛情,只管乘风破浪!
下一条: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西校区校园广播系统维修升级采购项目公示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