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高水平专业群遴选论证会顺利召开
学校高水平专业群遴选论证会顺利召开

供稿: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1/16 22:35:57 责任编辑:肖仁 阅读:

(本网通讯员:刘华)为扎实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充分发挥护理专业群国家高水平的引领示范作用,建强国家级、省级、校级专业群三级体系。1月15日下午,学校第一批校级高水平专业群遴选论证会在西区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朱虹,副校长白梦清、杨立明出席,学校学术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教育与艺术学院等8个教学单位的负责人、专业群申报团队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白梦清主持。

会上,8个教学单位依次进行专业群申报情况汇报,并对评审组专家提出的质询进行答辩,校长朱虹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朱虹充分肯定各专业群建设团队的精神面貌,各教学单位的汇报展示了相关专业群的建设水平和发展潜力。她指出,在专业群立项申报中,要把握和明确8个方面的事项,要关注建设基础,理顺组群逻辑,处理好总目标与具体目标的关系,明确预期成效与标志性成果,理清工作措施与建设措施,对接国家“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省、市、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等确定专业群建设内容,要做好建设进度的规划和建设费用的预算等。朱虹强调,要充分运用好“十四五”规划的窗口期,抓紧筹划,积极推动,各专业群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并形成责任链条,专业群的建设与发展要注重差异化、特色化。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专业群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完善其投入机制、服务机制、考核机制和奖惩机制。

经过评审组合议、投票表决,学校拟立项农业装备应用技术等4个专业群为校级第一批高水平专业群进行建设,并在此基础上推荐参加省级高水平专业群遴选。校级高水平专业群将紧紧围绕国家和省重大发展战略,面向区域或行业重点产业,以定位准确、特色鲜明、校企合作共生、培养质量高、综合实力强为总体建设目标,发挥出专业群的集聚效应和服务功能,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审核:黄享苟)

上一条:校长朱虹赴双峰山扶贫驻点村开展慰问调研活动
下一条: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