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
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

供稿:校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8 10:07:52 责任编辑:吴春花 阅读:

(本网记者:吴春花)4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传达学习湖北省高校党建、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发兴出席会议,意识形态联席会单位及各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发兴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保卫处、教务处、医学院、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对照《中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并结合工作职能,就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党委宣传部曾少武同志通报了学校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考核暨网络舆情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及建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传达了湖北省高校党建、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朱虹指出,意识形态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直接责任和“一岗双责”;要对照上级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制定整改措施;要持续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考核,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朱虹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起来、动起来、干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一是要坚持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立德树人,深化“五个思政”,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用好百年党史等历史资源,讲好“大思政课”;三是要固本强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破除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实现党建、业务同频共振;四是要防范为先,做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排查及化解措施,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狠抓工作成效;六是要坚持实绩导向,杜绝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七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正风肃纪,固本培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发兴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涉及学校党建、思政、教学、科研等各个方面,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校专业优势,做到有特色、有亮点,切实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认真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

(审核:何顺畅)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医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回校为师生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建筑技术学院会同省内四家共建单位联合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