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供稿:校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5 09:51:05 责任编辑:卢雅雪 阅读:

(本网记者:卢雅雪)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4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西校区文博馆报告厅召开。全体在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英雄主持。

宣讲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立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朱虹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一是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二是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三是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四是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五是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六是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朱虹指出,要从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等四个方面着力,务求实效。

朱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要继续在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科学谋划、推动工作等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全体参会同志还集体观看学习了3月16日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实录视频。

1850B

(审核:何顺畅)

上一条:【国家安全教育】学校开展“反邪教、防暴恐”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校组织召开“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 学员创业就业调研座谈会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