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开展2021年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活动
学校开展2021年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活动

供稿: 发布时间:2021/04/17 09:15:07 责任编辑:汪胜祥 阅读:

(本网通讯员 汪胜祥)为了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各级消防管理员“四个能力”,积极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16日,学校开展2021年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活动。学校各单位消防管理员、保卫人员、宿舍管理员、食堂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和学生义务消防大队、治保委员会共60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培训演练活动分三个模块进行。一是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孝感市政安护生消防服务中心李郧菲教官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从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入手,向师生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和预防、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如何正确报告火警、火场疏散逃生要领和逐级防火责任制等知识;二是火场疏散逃生体验。保卫处在西区运动场搭建逃生体验帐篷,施放烟雾弹,拉响疏散警报,引导参训人员采用正确方法,在规定的时间内有序疏散逃生;三是灭火实战演练。保卫处工作人员认真讲解了灭火器的性能、操作方法及动作要领,并进行了灭火示范表演。参训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按照动作要领分批次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培训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调动了师生参与消防、重视消防的积极性,进一步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机关第二党总支党员赴大悟宣化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结业典礼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