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供稿: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5/12 08:10:46 责任编辑:王宇阳 阅读:

(本网通讯员:王宇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学思践悟履行立德树人重要职责,增强为学生办实事的素质能力和专业水平,开创育人新局面。5月11日上午,学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交流会,副校长杨立明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等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然主持。

会上,湖北省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获得者、信息技术学院王越分享了“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备赛、参赛的收获,着重就育人故事分享会的流程、技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护理学院刘顿、医学院梁文博结合当下社会网络舆情现状,阐述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四个设计“以户为本、内容为王、共享为基、创新为要”;医学院邓彬新、口腔学院苏莹和信息技术学院孔方做了题为“新时代辅导员的职业发展路径与职业追求”的汇报,就高校辅导员的职业现状、职业特点及职业追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辅导员工作要做到舌尖上、笔尖上、心尖上,做一名教育型、研究型和事业型的辅导员,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杨立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交流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看到了辅导员的成长,增强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信心,对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并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通过培训会掌握理论知识,会后消化吸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二是要以生为本,研究学生、走近学生、服务学生;三是提高辅导员自身的观念和素质能力,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本次培训讲座是学校辅导员工作培训的系列讲座之一,学校将继续加强辅导员培训工作常态化,并着力增强培训的系统性、专业性、针对性,不断提高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 

(审核:沈建林)

上一条:孝感市2021年“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项目招考工作启动
下一条:孝感市“五城同创”包保路段(玉泉路)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