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化校园- 中共孝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春海就魏迪仁老师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
中共孝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春海就魏迪仁老师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

供稿:文化校园 发布时间:2009/03/07 15:53:31 责任编辑:XCB 阅读:

中共孝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春海就魏迪仁老师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


(记者胡英军、陈土君、田龙云、孙志雷、陈龙、文静、黎华容)3月5日,中共孝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春海就我校魏迪仁老师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中共孝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春海同志的批示如下:

魏迪仁老师的事迹十分感人。他是革命军人的模范,是老干部中的先进代表,是实践党的优良传统和继承优秀传统孝文化的典范。我们要学习、宣传好这一典型,促进孝感又好又快发展。


我院魏迪仁教师1948年1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曾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三次荣立三等功。60年来,立下战功的他始终保持革命传统本色,艰苦朴素,淡泊名利。


魏迪仁同志1956年与张筱湖结婚,1960年张筱湖患上精神分裂症。50年来,魏迪仁对患病妻子不离不弃,精心照顾,妻子张筱湖现在依然健在,全家和睦,演绎了感人至深的人间道德之歌。


魏迪仁同志1978年转业到我校工作,分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30年来,他长期坚持在孝感、武汉、荆州等地为大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作德育辅导报告,乐于从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1969年,应原武汉钢铁学院邀请,魏迪仁到高校为师生作革命传统报告;同年,应邀到武钢与工人代表交流。从此,魏迪仁开始了漫长的革命传统教育生涯。1978年,魏迪仁在我校工作,分管思想政治工作,他把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思想政治工作有声有色,培育了一批优秀人才。1978年至1988年在我校工作的十年,魏迪仁除了经常在校内作报告外,还到孝感市中小学作革命传统教育。还应荆州、黄陂等地的邀请,到高等学府、工厂企业、中小学校作报告,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


魏迪仁老师1988年离休。离休以后,魏迪仁的时间更充裕了,一如既往地给大学生、中小学生作德育辅导报告。他特别注重未成年人和中专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未成年人的特点,与他们成为“忘年交”,引导他们做一个具有“感恩、责任、忠诚、奉献”品格的人。2005年,魏迪仁曾给湖北职院孝老爱亲楷模谭之平等学生讲过课,讲中华孝文化,讲革命传统。


魏迪仁戎马半生,在部队长期从事新闻工作,转业后又在学校分管宣传思想工作。从2001年起,湖北职院聘请魏迪仁担任德育辅导员、新闻指导老师、报纸广播评论员。他每学期都应邀给湖北职院大学生作报告,讲革命传统,讲授新闻知识。每天,魏迪仁都要听湖北职院的校园广播;每月,魏迪仁都要阅读《湖北职院报》;魏迪仁老师是一个称职的“报纸广播评论员”,受到大学生新闻工作者的热烈欢迎。


魏迪仁同志的感人事迹,集中体现了保持本色、艰苦朴素的光荣传统,集中体现了淡泊名利、诚信责任的优良品格,集中体现了孝老爱亲、感恩奉献的高尚情操,集中体现了发挥余热、诲人不倦的博大情怀,是师生学习的楷模。魏迪仁老师被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授予“孝老爱亲楷模”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在湖北职院、董永公园栽植“感恩林”
下一条:全校女生喜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