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化校园- 全国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全国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供稿:文化校园 发布时间:2010/04/18 10:46:39 责任编辑:XCB 阅读:
全国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记者薛东、袁俊)4月15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武汉启动全国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全国道德模范基层巡讲”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武汉隆重举行。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省文明委主任、武汉市委书记杨松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明等出席全国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湖北职院院长助理田寿永应邀出席全国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启动仪式。
近年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举办的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过亿万群众踊跃投票,评出两届全国道德模范,成为近些年来群众参与面广、社会影响大的道德建设生动实践。
全国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宣布“全国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启动,他说,广泛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巡讲,通过道德模范讲述感人事迹和切身体验,在全社会发挥榜样力量,增强道德意识,普及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行为规范,不断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王世明表示,湖北省、武汉市对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高度重视,道德模范群星灿烂,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成为湖北文明创建、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标识,所以选择在武汉举行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和首场报告会。王世明希望,通过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有力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投身道德实践的热情,树立见贤思齐、争当模范的良好风气,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湖北省文明委主任、武汉市委书记杨松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文明委主任、市委书记杨松指出,全国道德模范称号是一个崇高的荣誉,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对于我们社会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全国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汉举行,对湖北省进一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新的契机和动力。杨松强调,自觉把学习道德模范的活动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特别是全市当前正在开展的“创造和谐环境、共建文明城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将先进模范人物的崇高精神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财富,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武汉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精神支持和道德支撑。杨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道德模范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导示范作用,全市人民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营造崇尚道德模范、热爱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进一步关心、爱护、宣传道德模范,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启动仪式后,“全国道德模范基层巡讲”首场报告会举行。原武昌区政府巡视员吴天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06级学生谭之平、长江大学文理学院2009级学生贾云芸、武汉东方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东林4位道德模范分别作了事迹报告。
在武汉期间,湖北职院院长助理田寿永向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明汇报了孝感市、湖北职院弘扬中华孝文化和道德建设方面的情况。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明充分肯定了孝感市、湖北职院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就湖北职院下一步的文化建设、道德建设提出新的希望和建议。

上一条:见贤思齐 道德接力
下一条:孝老爱亲楷模魏迪仁老师荣登中国好人榜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