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创建- 如厕考量城市文明
如厕考量城市文明

供稿: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08/07/14 16:41:55 责任编辑:曾少武 阅读:
如厕考量城市文明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无名

城市之美,在于细节。公厕作为城市不可缺的公共设施,其状况透视着城市的文明程度。据报载,在武汉的公厕中“用后不冲”等不良现象十分普遍,反映出市民如厕文明有待提高。
便后冲水本是举手之劳,却仍有人不愿或不屑“举手”。“来也匆匆,去也冲冲”,只要从自己做起,从小处着手,冲一冲水,爱护公厕设施,既可为他人和自己提供一个良好的公共环境,也是在为提升城市文明尽责出力,何乐而不为?
良好的环境,能促使文明习惯的养成。在呼吁市民提高文明素质的同时,城市公厕也需加强硬件建设,服务更“人性化”,比如可装脚踏式或感应式自动冲水机等设施;同时应提高公厕的管理水平,保持其环境的干净整洁。

上一条:国务院办公厅:各地开展十大节能行动
下一条:湖北职院师生以实际行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