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创建- 我市迎接省级文明城市检查动员大会强调确保孝感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
我市迎接省级文明城市检查动员大会强调确保孝感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

供稿: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08/04/15 11:31:10 责任编辑:曾少武 阅读:

我市迎接省级文明城市检查动员大会强调
确保孝感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

本报讯 (记者宁波) 4月14日召开的迎接省级文明城市检查动员大会强调,城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做好迎接省考评小组验收的各项工作,确保孝感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95829部队副部队长周继光,市领导李广波、栾春海、何霞江、彭桃安、陈德学、吴方成和孝感军分区副司令员杨昌金出席会议。
黄关春指出,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总体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反映,是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是一次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城市档次的过程,也是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使广大群众通过创建活动享受发展成果的过程。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还将为孝感的发展环境增加一笔更大的无形资产,对孝感发展产生更大的推动作用。
省级文明城市检查验收初步定在5月中旬,5月初开始对各地进行暗访。黄关春要求,城区各单位各部门要牢牢把握迎检工作的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和单位的职能作用,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各项指标,缺什么补什么,什么薄弱主攻什么,努力做到“硬件”不丢分、“软件”得满分、印象能加分。要不断提升窗口行业的服务水平,以规范优质服务传播文明,以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检查。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重视和善于把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把广大群众的聪明才智极大地激发出来,把大家的力量高度凝聚起来,形成全民参与、共同创建的工作局面。
黄关春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迎检工作的责任。市、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迎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对照测评指标,确定创建任务,明确工作标准、时间要求和保障措施,逐级分解落实到责任人,确保按时完成。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城区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激发广大群众以高昂的斗志和极大的热情投身迎检工作之中。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严格执行“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制,对因完不成自身工作任务而对整体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要追究责任。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春海对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他要求城区各单位各部门以狠抓“四治”为切入点,继续治“脏”、治“乱”、整治“出入口”环境、整治“违章建筑”,突破创建工作难点。以“门前四包”为抓手,巩固创建工作成果。以城市规划建设为基础,提高城市品位。以提高市民素质为重点,夯实创建工作基础。以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为目的,大力加强机关部门、窗口行业文明创建工作。成立工作专班,高标准地做好各类迎检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市直各部门、孝南区、开发区及其各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创建文明城市 争当文明市民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