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创建- 从“1”到“5200”的感恩路
从“1”到“5200”的感恩路

供稿: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08/04/20 23:22:35 责任编辑:曾少武 阅读:

谭之平:从“1”到“5200”的感恩路

(记者邹鑫华、孙火丹、马金葵)4月19日,楚天都市报报道我院义工社事迹。报道稿全文如下:

谭之平:从“1”到“5200”的感恩路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 范宁 通讯员 黄俊 田寿永

荣膺“湖北省自立自强优秀大学生”的谭之平,同时获得5000元奖学金(本报昨日A02版报道)。昨日,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奖金将分成三份:一部分捐给一位重病同学,一部分作为她创建的义工社的基金,一部分留给自己补贴学习,或随时帮助那些需要的人。
谭之平所说的义工社,是她去年12月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创立的学生社团。早在2000年前后,该院就有不少院系学生做各种社会活动,但多属“零敲碎打”,谭之平萌生了把同学们组织起来做社会公益的想法。在她的影响和师生的帮助下,一个近4000人的学生义工社就这样组建起来。根据各院系专业不同,义工社开展了家教、电器维修、老人护理等活动,很快又吸引了更多学生的加入,到现在已有5200人,占全校学生总数的四分之一。
建社之初,谭之平把自己的奖学金1000元捐出,用来启动“感恩基金”,患有腭裂的女婴小惠成为受益者之一。谭之平说,义工社和学校已经帮小惠联系了一家医院,免费为其治疗腭裂,他们会一直照顾小惠直到她18岁,“即便我离开学校,后来的同学们也会把这件事做下去。”
湖北职院党委书记张盛仁说,谭之平让许多同学做公益更有干劲;团省委副书记陈正祥说,通过谭之平去影响更多青年树立奋斗精神、去感恩社会,正是谭之平的意义所在。
谭之平说,笼罩在她身上的“光环”让她很不安,她觉得自己做的远远不够,她把荣誉归于所有感恩社会的老师和同学,“以前我只知道自己奋斗,现在我明白,和同学们一起做公益是最有意义的事情。”

上一条:湖北职院义工社五百名大学生到孝感市玉泉小学等中小学校做义务家教
下一条:创建文明城市 争当文明市民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