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创建- 湖北职院义工社五百名大学生到孝感市玉泉小学等中小学校做义务家教
湖北职院义工社五百名大学生到孝感市玉泉小学等中小学校做义务家教

供稿: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08/04/24 16:52:40 责任编辑:曾少武 阅读:
湖北职院义工社五百名大学生到孝感市玉泉小学等中小学校做义务家教
(记者邹鑫华、马金葵、何芳、文静)青春在奉献中闪亮,人生在感恩中升华。4月22日下午,湖北职院义工社、孝感市玉泉小学“义务家教”启动仪式在孝感市玉泉小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田寿永、外语系副主任黄金荣、孝感市玉泉小学副校长张晓琴等出席“义务家教”启动仪式。湖北职院义工社500名大学生将长期在孝感市玉泉小学等中小学校做义务家教。
我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田寿永、外语系副主任黄金荣与孝感市玉泉小学校长刘尚辉、副校长张晓琴等就中华孝文化教育的合作、义工工作的长效机制等进行了会谈、协商,达成共识。
湖北职院义工社是湖北省高校中最大的义工组织之一,目前拥有注册会员5213人。湖北职院义工社倡导感恩、奉献、互助、提升、进步、文明的理念,通过组织大学生义工在校内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注、援助贫困家庭、弱势群体,着力推进道德建设和社会建设,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湖北职院义工社的工作领域和工作内容拓展到关怀社区老人、老年护理、法律维权、家电维修、资助贫困家庭、义务家教、环保、文艺文化进社区等。
湖北职院义工社专门从事义务家教的大学生达478名,义务家教的内容和专业涵盖中华孝文化、感恩教育、行为养成、语文、数学、英语、美术、演讲、礼仪、心理健康咨询等。湖北职院义工社组织专家对这些义务家教大学生进行过培训。
孝感市玉泉小学十分欢迎湖北职院义工社的大学生们。为确保义务家教的效果,孝感市玉泉小学把湖北职院的大学生编到58个教学班,每周定期开展义务家教活动。
湖北职院义工社副社长、义务家教项目负责人、外语系大学生孙火丹说:“我们共同生活在中华孝文化名城这块热土上,我们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弘扬中华孝文化,感恩奉献,用知识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爱心是一支接力棒,湖北职院义工社将把这支接力棒一届一届传下去,让更多的贫困家庭享受到义务家教的温暖,让每一个孩子在公平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据悉,湖北职院义工社还与其他中小学合作,共同做好义务家教工作。
湖北职院义工社、孝感市玉泉小学“义务家教”启动仪式在孝感市玉泉小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少先队员给嘉宾戴红领巾

上一条:财经系关爱病危学子,家长寄来感谢信
下一条:从“1”到“5200”的感恩路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