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创建- 院义工社开展“回收资源、助推慈善”活动
院义工社开展“回收资源、助推慈善”活动

供稿: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08/05/26 23:03:18 责任编辑:曾少武 阅读:
院义工社开展“回收资源、助推慈善”活动
(记者郭蓓、陈丹、王琛、倪蓓)5月25日,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义工社何芳、陈丽华、夏曦等同学把两周来在教室、宿舍回收的废弃物品送到废品收购站,两大袋物品共卖得24元钱。何芳、陈丽华、夏曦等同学喜滋滋的,他们将把废弃物品所卖的款项聚集起来,作为义工社的开展慈善工作的办公经费。
自武汉城市圈获批国家级“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综合改革试验区以来,湖北职院义工社在全院倡导“资源节约”意识,开展“回收废弃物品”活动,首先在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义工社试点,在各系院义工社推广开来。湖北职院义工社回收废弃物品所卖的款项将用于义工社助养残疾家庭。
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义工社在每个教室设有一个回收袋,在宿舍走廊设有“回收筒”,分类回收废弃物品。一开始有些同学不习惯,现在大家都乐于把矿泉水瓶、用过的纸张、看过的报纸、电池等放进回收袋。每个矿泉水瓶可卖0.1元,一斤报纸可卖0.6元。
湖北职院延安精神研究会秘书处秘书、医学院鲁英同学说:“艰苦朴素、厉行节约是延安精神的内涵之一,中国是发展中国家,这几年的洪水、雪灾、地震告诉我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松”。
湖北职院义工社副社长、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何芳同学说:“孝文化既包括人文文化,也包含‘绿色文化’,我们要善待自然、保护自然,这样才能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回收废弃物,有利于避免环境污染,有利于节约资源。湖北职院义工社倡导的绿色文化,是建设‘两型社会’的路径之一”。

上一条:院党委宣传部和工会号召全体教职工向抗震救灾英雄教师学习
下一条:澴城展魅力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