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创建- 院党委宣传部和工会号召全体教职工向抗震救灾英雄教师学习
院党委宣传部和工会号召全体教职工向抗震救灾英雄教师学习

供稿: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08/05/27 21:10:15 责任编辑:曾少武 阅读:

院党委宣传部和工会号召全体教职工向抗震救灾英雄教师学习

(记者国平) 连日来,神州大地传诵着一批抗震救灾英雄人物的名字:谭千秋、张米亚、聂晓燕、吴忠洪、刘宁、严蓉、苟晓超、杜正香……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民教师。院党委宣传部和工会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全体教职工向抗震救灾英雄教师学习
这些教师,他们在那最危难的一刻,用自己的无私无畏向世人展示着他们的良知,用鲜血甚至生命维护师尊,铸就了师魂,印证了人民教师的伟大。他们胸怀学生、忠于职守、舍生忘死的英勇事迹,充分展示了当代教师崇高的精神境界和良好的师德风貌,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为人师表”的真正含义,是当代人民教师的骄傲,是广大教师学习的楷模。
全院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抗震救灾中英雄教师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对人民、对学生无限热爱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职业道德,学习他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英雄风范。各基层党组织、分工会要把学习抗震救灾英雄教师先进事迹,作为当前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学院倡议,全院教职员工以英雄教师为榜样,从实际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忠于职守,爱校爱生。
5月12日特大地震灾难降临汶川,当地学校干部教师积极抗震救灾,涌现出一大批救护学生、舍生忘死的英雄教师。灾难降临的那一刻,他们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他们的英勇事迹,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感动着整个中国。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导主任谭千秋,用张开的双臂趴在一张课桌上,死死地护着桌下的4个孩子。孩子们得以生还,他却永远地去了;汶川县映秀镇小学教师张米亚,人们在废墟中发现他时,他跪仆在废墟上,双臂紧紧搂着两个孩子,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两个孩子还活着,而“雄鹰”已经气绝!由于紧抱孩子的手臂已经僵硬,救援人员只得含泪将之锯掉才把孩子救出。他用生命诠释了“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这句歌词;汶川县映秀镇幼儿园老师聂晓燕,救出了午睡中的几个孩子,而她自己同一幼儿园的孩子还在屋子里;崇州市怀远镇中学老师吴忠洪本已逃生,为救两名学生义无反顾地返身冲进正猛烈摇晃的教学楼内,湮没在轰然倒塌的楼房中;北川县第一中学教师刘宁在大震之时机智地保护了59名学生,却失去了自己的宝贝女儿;映秀小学老师严蓉在救下13个学生后殉职,1岁半女儿却成孤儿……

上一条:栾春海同志充分肯定我院文明创建工作
下一条:院义工社开展“回收资源、助推慈善”活动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