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创建- 栾春海同志充分肯定我院文明创建工作
栾春海同志充分肯定我院文明创建工作

供稿: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08/05/30 18:14:31 责任编辑:曾少武 阅读:
栾春海同志充分肯定我院文明创建工作
(记者路则坤、聂国平)近日,孝感城区学校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会在孝感市体育中心召开,中共孝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栾春海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栾春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文明创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
栾春海同志指出,学校是传播文化和科学知识的主阵地,又是传授伦理道德、塑造青少年灵魂的重要场所,担负着培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神圣使命,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关系国家长治久安,是一个民族振兴的最基本的事业,是构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石。
栾春海同志强调,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来引领和主导学校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抓好四个结合,即要把学校的文明创建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学校的文明创建与办人民满意学校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学校的文明创建与和谐校园建设结合起来,要把学校文明创建与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起来。
栾春海同志强调,要创新学校文明创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要在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素质和能力方面创新师德师风建设,要在学生当中树立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典型方面来创新典型宣传,要把弘扬传统的孝文化与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创新校园文化,要把校园文明创建同“三城同创”结合起来创新城市文明建设。
栾春海同志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文明创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栾春海同志说,我昨天晚上在湖北电视台节目中看到了谭之平,华中科技大学把谭之平请到现场去,记者采访五个人,最感兴趣的就是我们湖北职院的谭之平。一个典型出来后,影响力就这么大。用同龄人说服同龄人,用自己身边的人说服自己,比我们去作政治报告更有力更有效。因为典型是一个时期、一个阶段、一个方面的标杆,典型引导人们该怎么做,要做什么,起一种导向作用。典型反映了我们的工作水平。对典型本身来讲,也是一种推动和促进。
栾春海同志指出,中共孝感市委确定要把孝感建设成为中华孝文化名城。建设中华孝文化名城,没有学校的师生来弘扬优秀传统的孝文化是肯定不行的。高校在中华孝文化名城建设工作中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持、文化活动支持,成为创建中华孝文化名城的生力军。学校文化应该叫响孝文化这块牌。湖北职院的谭之平就是个孝子,她组织的湖北职院义工社影响不小,孝文化在校园文化建设中是具有特色的、值得挖掘的。

上一条:湖北职院两名抗震救灾志愿者学生平安归来
下一条:院党委宣传部和工会号召全体教职工向抗震救灾英雄教师学习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