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绝对逆袭!准护士大比拼男生赢了女生
【湖北日报】绝对逆袭!准护士大比拼男生赢了女生

供稿: 发布时间:2017/06/12 08:35:24 责任编辑:熊元焕 阅读: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宋效忠、通讯员吴春花、熊元焕)护理技能比赛,谁说男子不如女?11日落幕的全省医学职业教育护理技能大赛中,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14级护理专业的男生舒类杰在“百花丛中”突出重围,获全能一等奖。

比赛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鄂州职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省内27所院校的34支代表队共102名选手参与角逐。同时获得高职组全能一等奖的,还有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邹雨薇、段淑婷及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罗娇等8人。

抢救室内,选手根据给出的护理案例,连续实施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密闭式静脉输液、置胃管术(经鼻腔吸痰术)等护理技术操作……记者现场了解到,比赛共设置了4个项目,高职组和中职组各选3个项目展开比赛。

舒类杰是此次大赛中仅有的4名男选手之一。他除获得全能一等奖,还在经鼻腔吸痰术项目中获得一等奖,在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密闭式静脉输液两个项目中分别获得二等奖。

“我从小就对医学专业比较喜欢,梦想长大后能治病救人。学习护理专业,是为了完成自己小时候的梦想。而且,男生学护理,就业前景比较好,因为男生在体力等方面相比女生更有优势。”舒类杰说。

此次大赛由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由湖北省医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室、湖北护理职业教育集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上一条:【湖北日报网】2017全省医学职业教育护理技能大赛在湖北职院举行
下一条:【中国青年网】三十余年凝练一门扎染艺术 产教研融合让教育路途更远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