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新闻团体- 湖北职院报社工作章程
湖北职院报社工作章程

供稿:新闻团体 发布时间:2008/04/12 22:03:58 责任编辑:曾少武 阅读:
湖北职院报社工作章程

为了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为学生提供可以自由施展才华的机会,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我院大学生的写作水平,培养学生的组织和整理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同时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职院报社在院党委宣传部的支持和关怀下,决定成立“湖北职院报社工作章程”。

第一章 值班人员职责
时间夏:13:30─14:50
17:00─22:00
冬:12:30─14:20
16:30─21:30
值班内容:
一、热情接待来访师生,回答来访者提出的有关工作方面的问题,并做好接待记录。
二、接收稿件,分类登记并存放。
三、整理内务,并保持编辑部干净整洁。
四、文明值班,不得打闹起哄,不得大声喧哗,提倡看书定稿交流经验,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五、值班期间,如有重大突发事件须向老师或团长及时报告。
六、爱护办公物品,禁止闲杂人员进入。
七、值班人员做好值班日志。
八、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不得迟到、早退,如有特殊事情须提前向老师或团长请假。
第二章 编辑记者奖惩条例
一、期末由宣传部,编辑部对全体编辑记者进行考核,考核标准是投稿量、用稿量,出勤情况及平时工作表现,对于未达标者通报全院并开除出团。
二、对每学期发表文章5篇以上且达到2055字以上的记者,结合平时出勤情况及工作表现评为优秀记者。
三、对在公开刊物发表文章的1篇折算3篇,并按市、省、中央等级按所付稿酬的100%、200%、300%给予奖励。
四、对于作品被评为优秀版面,优秀文章,优秀图片的作者给予奖励,对发表的稿件按标准下发稿酬。
五、不按规定时间,完成各种各样工作任务(包括值班、采访、定稿其它事项)的一次警告,二次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资格,三次通报全院并命令退团。
六、记者连续两期末发表稿件的团内批评,连续三期未发表稿件的命令退团。
七、凡打着院报牌子并从事违法乱纪活动或有损学院、院报声誉的一律通报全院开除出团并报学院有关部门按章处理。
第三章 团长职责
一、全面具体负责院报各项日常工作
二、负责组织全体编辑、记者、通讯员业务学习,出外采访及其它宣传活动,拟定活动方案并报宣传部。
三、团结通讯员,为编辑部成员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四、负责上下沟通,积极接收全院师生对院报的建议,建议为院报的发展出谋划策。
五、处理突发事件。
六、副团长协助团长工作。
第四章 秘书长职责
一、协助老师、记者团长搞好日常管理工作。
二、负责编辑部内务处理。
三、安排并督促检查值班工作。
四、做好各类活动的考勤记录。
五、负责报纸的发行交流。
六、负责编辑部财务管理。
七、负责印章管理。
八、副秘书长协助秘书长工作。
第五章 编辑职责
一、根据院报宣传需要,认真组织稿件。
二、与记者沟通提出修改稿件意见。
三、修改稿件,初审稿件。
四、围绕宣传主题向师生约稿。
五、收集记者稿件,登记分类存放。
六、回答记者,通讯员及作者的问题。
七、策划新闻栏目。
八、编排、划版、校对。
第六章 记者职责
一、完成老师和记者团长、秘书长交办的工作。
二、根据院报宣传需要积极采写新闻。
三、按时采访和认真完成定稿任务。
四、积极向院内其他刊物投稿。
第七章 编辑部日常管理规定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用理论武装人,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用高尚的情操塑造人,用优秀的作品鼓舞人。
二、根据宣传部需要正确的采访报道校内外新闻,并积极向校外公开刊物投稿。
三、按时完成老师、团长、秘书长交办的采访写稿任务及其它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
四、因故不能值班者,须向记者团团长或秘书长请假。
五、维护学院形象,珍惜记者称号,不得从事有损学院和院报形象的活动。
愿各记者在党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共同努力,坚持“出作品、出成果、出人才”的三出理念;“为师生服务、为学院改革与发展服务”的二为方向;“贴近师生、贴近育人、贴近实际”的三贴近原则,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情操塑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共同开创湖北职院报社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上一条:湖北职院广播台工作章程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