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新闻团体- 中华孝文化讲师团成立
中华孝文化讲师团成立

供稿:新闻团体 发布时间:2008/05/27 20:48:47 责任编辑:曾少武 阅读:
中华孝文化讲师团成立
(记者路则坤、聂国平、胡英军)5月27日下午,湖北职院中华孝文化讲师团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培训工作在行政大楼举行。此次培训由湖北职院党委宣传部、旅游与酒店管理系、湖北省孝文化研究会秘书处联合举办。湖北省第一支以中华孝文化讲解、传播为宗旨的文化团队诞生。
孝感是中华孝文化中一块具有坐标性质的热土,孝文化品牌是历史对孝感最好的馈赠。孝感被国内外朋友誉为“中华孝都”、“中华孝文化名城”。
田寿永同志说,湖北职院是中华孝文化名城进程中的一个重要的“战略支点”,历来人文荟萃,文化积淀丰厚。五百年前,地处湖北职院的文昌阁曾培养出“一代名儒”——康熙皇帝的老师熊赐履、“名臣武将”余联沅;一百年前,在张之洞倡导的“湖北新政”潮流中,孝感工业预备学堂于1904年在湖北职院的文昌阁中成立;孝感工业预备学堂培养出许多立志于革命的青年,如石幼年、王华章等成为辛亥革命首义的中坚力量。新中国成立前后,从文昌阁走出了一代画坛名家汤文选,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郭述申,中共中央西北局书记处书记、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胡锡奎,上将刘震、王新亭等一批名垂史册的艺术家、革命家、军事家、教育家。改革开放以来,孝感市第一个大学生孝子谭之平出自湖北职院,全国首届十大孝老爱亲楷模之一余汉江出自湖北职院,全国首家注册的、以中华孝文化研究和产业开发为宗旨的中华孝文化研究机构——湖北省孝文化研究会也建立在湖北职院。在全国范围内,第一所以中华孝文化为坐标、以感恩教育为载体,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并荣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奖”的高等学府也是湖北职院。
中华孝文化讲师团的工作职责,一是国内外嘉宾来孝感考察、来湖北职院考察时承担讲解任务;二是义务到中华孝文化主题公园——董永公园、槐荫公园和孝感市博物馆等地义务讲解孝文化;三是推进中华孝文化知识进学校、进社区工作,到大中小学校、社区义务讲解孝文化。
中华孝文化讲师团第一批核心成员有:郭蓓、路则坤、聂国平、何芳、陈丹、王琛、倪蓓、夏曦、李梦婷、李冰、张晨露、张子含、魏薇、张秋月、张珍、石永丽、李巧愉、余梦娇、冯涛、张子峰等。
中华孝文化讲师团聘任在中华孝文化、导游等方面有造诣的专家担任顾问和辅导老师。

上一条: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宣传报道工作流程(一)
下一条:湖北职院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