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学园地- 中华魂,放飞梦想
中华魂,放飞梦想

供稿:文学园地 发布时间:2014/11/19 16:22:32 责任编辑:XCB 阅读:

青春如梦,岁月如歌。

有人说,青春是天边划过的流星,华丽而短暂;青春是春日里的阳光,明媚而和绚;也有人说,青春是人生一道洒满阳光的风景,青春是人生中一段最美好的回忆;还有人说,青春是人生一曲优美的旋律,青春是一首用梦想谱写的赞歌。

青年朋友们,我们可曾认真的思考过,青春到底是什么?属于我们的青春又是什么颜色?

正处于青春年华的我们,肯定已经清楚的知道,人世间有许多东西失去了还可以得到,唯有青春,对任何人来说,都属于“一次性消费”。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青春就更加短暂,但是,如果你有了美丽的梦想并为之奋斗,青春就会变得绚烂多彩。林语堂说过这样一段话:梦想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这些梦想成为现实才止;像种子在地下一样,一定要萌芽滋长,伸出地面来,寻找阳光。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也有这样一句名言: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

是的,人,需要有梦想。在人生和国家的前进道路上,一个人的成功,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强盛,都离不开梦想嗯支撑,智慧的思考和勤奋的追索,否则一切都无从谈起。

中华民族是一个追梦的民族。我们的祖先用梦想创造了伟大的文明,用梦想编制了灿烂的文化,用梦想推动着历史车轮不断向前。中华民族虽也经历过痛苦与磨难,但在困难与挫折面前从未屈服因为梦想始终是中华民族前进的目标、方向和动力。

历史还清楚地表明,是中国共产党人真正翻开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崭新的一页!是毛主席让中国人站起来,是邓小平让中国人富起来,习近平总书记还明确表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显而易见,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是新一届集体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政治宣言。“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中国梦即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全体中国人民的个人之梦。中国是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必须有自己的梦想,否则会国家就不能发展,民族就不能复兴。

中国梦,我的梦。中国梦既是每个中国人一个个细小梦想的汇集,也是每个中国人需要为之奋斗的梦想。所以,每个中国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每个公民的梦想,都是一颗破土而出的种子,只有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得好,“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是的,只要有激情,只要有进行顽强拼搏,只要心中始终拥抱着梦想,就不会在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轻易放弃;也不会因为生命的短暂而悲哀,更不会因为人生的平凡而苦恼。在通往成功的路上肯定充满艰辛,但梦想会告诉我们摔倒时迅速爬起;梦想会告诉我们遇到风雨时勇往直前;梦想会告诉我们失败时永不言弃;梦想会告诉我们在黑暗中看到光明、看到明天的希望。等到年老时,回忆起这些经历,会觉得很充实,甜甜的,暖暖的,无怨无悔。

青春是什么颜色?我想,青春是白色,是我们的单纯。青春是红色,是我们的激情。青春是绿色,是我们的追求……青春是一个彩色的梦!

(文: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李继龙)

上一条:放飞梦想
下一条:放飞梦想,成就辉煌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