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学园地- 梅花香自苦寒来
梅花香自苦寒来

供稿:校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8/04/10 17:31:48 责任编辑:金楠 阅读: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一片香?”,自古以来,成大功立大业者,惟刻苦自励,勤于作事,以耐久精神为之,方才取得成功,因此只有勤而行之,才是真出路。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新的学期转眼已经过半,在新学期里,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掌握工作职能,提高自己文化素质,让自己在各方面都更上一层楼。

都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这个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国度,涌现了许多值得后人作为榜样的优异学子。战国时期的苏秦,小时候便知为学习“头悬梁、锥刺股”,后成为六国宰相;东晋时期的王羲之,为练习书法整整写黑了十八缸水,甚至在沉迷练功之时,误将馒头蘸了墨水吃也不曾发觉,这种刻苦的精神,最终使他成为受人敬仰的“书圣”。今有以优异成绩被美国宾州大学录取的杨中华,因为不甘于只做一位普通的工人子弟,利用别人休息的时间,在书海中放松自己,乐此不疲的学习。人们常把成功归结于他的天姿聪慧,却忽视了二十出头的他年纪轻轻便已满头白发。其实成功是没有任何途径的,优良的成绩往往都来源于勤奋、努力和刻苦,唯有敢为梦想奋不顾身的人,才会有机会站在成功的领奖台上。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应该要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释放能够照亮国家的曙光,为此我们要积极发扬传统美德,抓住每天的第一缕阳光和最后一抹晚霞,努力学习、刻苦工作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上一条:读余华《活着》有感
下一条:谁不是一边在努力,一边想放弃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