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学园地- 【春之战歌•同心抗疫】这年头,“60后”妈妈还能教会我什么?
【春之战歌•同心抗疫】这年头,“60后”妈妈还能教会我什么?

供稿:教育与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0 17:24:40 责任编辑:熊元焕 阅读:

“妈妈好可怕!”我悄悄在手机里跟哥哥告了妈妈的黑状。

看到妈妈这几天高强度的工作,我真的是为她担心啊。

这位个子不高,有些微胖,脸上总挂着暖暖的笑的人就是我亲爱的妈妈。她本来打算今年春节去哥哥家过年,想快去抱抱那刚出生的粉嫩嫩的小孙女的。然而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乱了一切计划,让她不仅没有放松一下反而每天加班不止。

说起来我也感觉很亏欠,55岁的她刚刚经历了丈夫去世,哥哥和我又远离家乡工作读书常年不在身边,好不容易用身体不好经常打针吃药和出门散散心的理由让她到了我这儿,本想着找个轻松的工作,我就可以照顾她,好好尽尽孝,没成想原本在医院的食堂打饭这相对轻松的工作,却突然把她忙得脚不沾地了。

自从湖北的“战疫”号角吹响,孝感就是重点照顾对象,而她所在的医院也就自然而然开始全力运转了。而为了让白衣天使们吃上干净热乎的饭菜,他们食堂所有人都自发放弃了休息,上到经理下到职工人人身兼数职,防疫消毒、打饭送饭、清洗餐具,清理垃圾,标准更是比平时还高啊!

我印象中的妈妈好像从来没有这么累过,她还有点小资。高中学历的她更有着那个时代沉淀下来的气质,她喜欢看书,枕边总会有几本,偶尔也会写点东西自娱自乐,她平时也喜欢看越剧和黄梅戏,来了兴致时还会哼几句。她大多是恬淡的,虽然家里比较贫穷,但是她却有着诗一般的生活态度,爸爸在的时候她很少操心什么大事,身体不太好的她,圈子就是围绕着我们的,嗯,妈妈特别喜欢跟爸爸撒娇,嘿嘿!

而如今我看着她每天“风风火火”的出去,又几乎是几步一歇息地挪回家的,晚上小出租屋昏暗的灯光下红肿充血的双手,有点微肿的双脚更是刺眼,而脱下来的工作服似乎能在地上砸个坑,令我心疼不已。这段时间每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同睡一张床的母女两个竟然连聊天的时间都没有,经常前半句说着话,回答时鼾声已经如雷了。

有一天我有点看不下去了,就跟哥哥告了妈妈的状,想劝她休息一下,她之前检查有腰椎变形,走路都会腰疼。结果倒好她反而劝起了我们,“妈也想休息,但我不能休息,现在正缺人手,医生和护士没日没夜地忙着救病人,他们吃饭是个问题,国家现在正处于危难时期,我没多大本事,能尽一点力量也是很开心的,感觉自己很有价值。”听到她这样的回答,无法反驳的我们只能每天叮嘱她注意戴口罩保护自己,我也更用心做好她的后勤工作,同时也照顾好我自己,不让她多担一份心。

2020年的开年很特殊,在国际势力不断抹黑中国的时候,一场灾难却让中国人看到了无数身边的亲人,原来啊,别人说的中国人其实不是中国人自己心中的中国人,别人说的中国更不是中国人自己心中的中国。这场“战疫”之中有的人身在家中却心系更多的人,有的人孤单在外却有千千万万同行的人,还有的人平时撒娇卖萌却在关键时刻坚守在最危险的岗位,有的人平时锱铢必较却在关键时刻无偿奉献。是他们,也是我们,是我们所有中华儿女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不倒长城,亲人就在身边,我们的努力不会白费,我们终将取得胜利。

不管是84岁又挂帅的钟老,还是“吹哨人”李文亮,还是那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们,还是维护治安的警察叔叔,更是千千万万奉献爱心的志愿者们等等,那些坚定地钉在各自岗位上的人,大家都是英雄,同样我的妈妈也是英雄,她在国家有难的时候牢牢的坚守在一线,那一件件脏衣服就像一枚枚军功章一样闪闪发光,这样的母亲令我敬佩,也更加疼惜,希望她往后平安喜乐,无病无灾。

原本以为长大后的我已经成熟了,变的很强大可以反过来照顾妈妈了,但是这次她又教会了我很多啊!她教给我什么是责任,是坚持,是坚强,是信念……

雪染芳华的妈妈,如今她的年龄、学历、精力甚至于每个面其实都是不占优势的,但是她仍在努力地拼搏,实现自我的价值,那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是不是还要浑浑噩噩的虚度光阴呢?

上一条:【春之战歌•同心抗疫】以笔为枪 共战疫情
下一条:【春之战歌•同心抗疫】多想给你一只N95口罩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