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化校园- 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在湖北职院、董永公园栽植“感恩林”
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在湖北职院、董永公园栽植“感恩林”

供稿:文化校园 发布时间:2009/03/07 17:02:38 责任编辑:XCB 阅读:
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在湖北职院、董永公园栽植“感恩林”
(记者曾威、王璐、田龙云 、涂尚岭、向峰 、康龙飞、尹彦楠、李春兰)青春在感恩中升华,环境在共建中友好。3月7日,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在我校、在中华孝文化主题公园------董永公园栽植“感恩林”。
武汉城市圈在2007年被国务院批准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国家级新特区。在武汉城市圈圈域内遍植感恩林,是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2009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将遍植感恩林的启动仪式定在武汉城市圈的核心层、新型工业化城市、中华孝文化名城-------孝感举行。
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遍植感恩林活动启动仪式3月7日上午举行。湖北职院院长助理、孝感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顾问田寿永,董永公园负责人陈银安、湖北职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思,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副秘书长、孝感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鲁锋,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土峰、郑华,湖北职院旅游与酒店学院副院长黄金荣,湖北职院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朱绪成,湖北职院党委宣传部鲁若曦等出席启动仪式。
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的会员单位孝感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湖北职院义工社、孝感市村官团、湖北职院义工社旅游与酒店学院分社等为此次启动仪式作了大量准备工作。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的会员单位通过个人捐款的方式,募集植树善款5000多元,购买树苗160多株,按照湖北职院、中华孝文化主题公园---董永公园的园林绿化规划,在指定地点栽植。感恩林由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会员“认养”。
一棵棵“感恩树”汇成一片片“感恩林”, 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湖北职院义工社参加本次活动人数达到300余人,铁锹、镐头、水桶轮流在义工社成员手中挥舞、传递着,手磨破了也没有人叫累。湖北职院教师饶福成、李晨涛、程保国、李颖等也加入了植树的行列。
孝感是中华孝文化名城,被国内外朋友誉为“中华孝都”。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湖北职院是中华孝文化名城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孝感的湖北职院,以中华孝文化开展感恩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弘扬中华孝文化,名扬全国。这里有全国高校最大的义工组织----湖北职院义工社,这里有在全国有影响的跨区域义工组织---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

上一条:让爱点亮希望 融入涓涓血流
下一条:中共孝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春海就魏迪仁老师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