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化校园- 孝老爱亲楷模魏迪仁老师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孝老爱亲楷模魏迪仁老师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供稿:文化校园 发布时间:2009/12/11 08:44:14 责任编辑:XCB 阅读:
孝老爱亲楷模魏迪仁老师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记者鲁若曦、胡英军、李颖)12月10日,武汉城市圈志愿者联盟会员杜靓在武汉城市圈志愿者联盟总部,用互联网为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孝老爱亲楷模魏迪仁老师投上了一票。武汉城市圈志愿者联盟会员杜靓说,魏迪仁老师事迹具有撼人心魄的力量,魏迪仁老师是公民学习的榜样。
魏迪仁是我校离休教师,现任湖北职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湖北职院老战士报告团团长。魏迪仁1928年出生于重庆,1948年1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先后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两广战役、“大西南剿匪”、抗美援朝,三次荣立三等功,5次被师政治部通令嘉奖。魏迪仁在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中直接参加一百多次战斗,在淮海和朝鲜各负伤一次。魏迪仁同志战功卓著,从枪林弹雨中走出来,他始终保持革命本色,艰苦朴素。
1956年,魏迪仁在十五军45师政治部宣传科当宣传干事,经大嫂介绍与张筱湖结婚。1957年、1959年,魏迪仁、张筱湖的两个儿子先后出生。1960年8月,张筱湖患了精神分裂症。有人劝魏迪仁离婚,魏迪仁坚决不同意。魏迪仁说:“妻子与我结婚前是健康人,现在患病了,却与她离婚,于心不忍;妻子已没了父母,若与她离婚了,她能到哪里去;育有三个儿子,若离婚,对孩子们有影响,有一个完整的家是最重要的。”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魏迪仁无微不至地照料妻子,并送张筱湖在湖北、湖南、北京等地求医。从1960年至1976年治病,魏迪仁掏光家中积蓄。从1960年至今,五十年来,作为丈夫,魏迪仁精心照顾妻子张筱湖的起居,每天带妻子张筱湖散步。妻子久治不愈,魏迪仁将所有精力投入照料妻儿和工作中,工作相当出色,家庭照料得也很周到,妻子张筱湖的身体和病情状况逐步稳定。魏迪仁的妻子张筱湖现在依然健在。魏迪仁50年如一日照料患精神分裂症妻子的故事感人至深。
1969年,应武汉钢铁学院(现武汉科技大学)邀请,魏迪仁到高校为师生作革命传统报告;同年,应邀到武钢与工人代表交流。从此,魏迪仁开始了漫长的革命传统教育生涯。1978年,50岁的魏迪仁带着部队给的800元安家费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他把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思想政治工作有声有色,培育了一批优秀人才。1978年至1988年,魏迪仁除了经常在校内作报告外,还到孝感市中小学作革命传统教育。还应荆州、黄陂等地的邀请,到高等学府、工厂企业、中小学校作报告。1988年离休以后,魏迪仁的时间更充裕了,一如既往地给大学生、中小学生作德育辅导报告。他注重未成年人和中专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发起成立湖北职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湖北职院老战士报告团,义务做未成年人、中专生、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与他们成为“忘年交”,引导他们做一个具有“感恩、责任、忠诚、奉献”品格的人。
魏迪仁老师被湖北职院党委、行政授予“孝老爱亲楷模”称号,被孝感市授予“十大孝子暨孝老爱亲楷模”称号。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张昌尔、中共孝感市委书记黄关春、孝感市人民政府市长梁伟年、孝感市政协主席李广波、中共孝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春海、孝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虹、孝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玲、孝感市政协副主席喻友安等就魏迪仁老师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中央电视台等主流新闻媒体就魏迪仁老师先进事迹作过报道。
相关图片链接:
人生路上携手同行。只要天气好,魏迪仁就与妻子张筱湖在户外散步
魏迪仁精心照顾妻子张筱湖
魏迪仁与张筱湖1956年结婚照
魏迪仁军功照
2009年8月4日至15日,魏迪仁偕妻子张筱湖、儿子魏晓明、儿媳苏春梅、孙女魏曲燃回到张筱湖的老家---四川省安岳县毛家镇,探望张筱湖的大弟、小弟、三个妹妹及全家。
湖北职院老战士报告团在大礼堂作报告

上一条:孝老爱亲楷模魏迪仁老师荣登中国好人榜
下一条:湖北省教育厅与孝感市人民政府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