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化校园- 财经学子走进孝感市博物馆
财经学子走进孝感市博物馆

供稿:文化校园 发布时间:2009/02/27 15:44:53 责任编辑:汪行光 阅读:
(记者 胡惠 张晶)2009年2月25日下午,财经学院各班团支书在团总支干部的带领下参观孝感市博物馆。大家进入了宽敞静谧的展览厅,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三个栩栩如生的陶人形象,看了旁边的简介,方才知道这幅情景是展现清末年间的制陶过程。展厅右侧整齐而有序的陈列了陶瓷枕头、锁坛等用途各异的陶器。向我们展现了品种多样、做工精细、造型古朴的陶艺品,并展示了以马口窑为代表的古代陶器工艺品的文化,以及它高超的造艺和源远流长的历史。同时出土的还有胡鹤山大将军墓的清人着装、清代官员的补子、清代丝绸的装饰。这些闻所未闻的丝织工艺品,让我们触及到了清代丝织工艺品制作水平的超前和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出土于五品夫人墓的丝绸纺织机,更让我们惊叹不已!普通而又简单的纺织机纺织出了让人叹为观止的丝绸制品。向我们展现了孝感这座古城清代织造技艺的辉煌!此次活动,让我们财经学院的学子更好的了解孝感这座文化古城的历史文化魅力!

上一条: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开展“信心、孝道、技能、健康”进学校、社区、企业、农村活动
下一条:冯骥才:一个民族如果对自己文化没有神圣感 就无希望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