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化校园- 新时代女生眼里的妇女节——访护理学院2017级7班团支部书记吴伊宁
新时代女生眼里的妇女节——访护理学院2017级7班团支部书记吴伊宁

供稿: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3/07 20:06:56 责任编辑:西梦甜 阅读:

三月的大学校园,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紧跟着春的脚步迎面而来的三八妇女节,更是为大学生活增添别样的光彩。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一位新时代的女生,让我们听听她对妇女节的看法。

吴伊宁,护理学院2017级7班的团支书。在言谈中,她表示,对于妇女节的由来知之甚少,所了解的也仅限于历史书上略有谈及的女权远动。但是,对于妇女节对推动全世界的平等、公正、和平所做的斗争与发展,还是有过深入的了解。因而她认为也正是妇女节的存在,以及妇女节蕴含的内在精神,让女性地位得以提高,社会对女性的重视力度得以加大。

并且,她觉得过去的历史除了铭记和研究之外,更重要的是新内涵的发展。而在妇女节提及新时代女性的“四自”精神就是对妇女节新内容的很好补充。无论是网络上提及的“最美妈妈”、“好媳妇”、“好婆婆”,还是身边能够接触的“好老师”、“宿管阿姨”,都是“四自”精神的言传身教者,也是妇女节最值得祝福的人。

当谈话行进到这里,我提出了最后一个问题:“妇女节,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她不假思索的说:“我的母亲,我想她了。都说谁言寸草心,远在异乡倍思亲,再说这可是妇女节呢,也是我可爱的妈妈的节日!”并希望借这个机会,表达她对远在故乡的妈妈的谢意与爱意。

在此,在妇女节这个伟大的节日里,祝愿全体女性节日快乐。 

(文:金楠)

上一条:学校2018年诗词培训班顺利开讲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 奋进新时代】学校组织党员代表赴空降兵部队军史馆开展“学习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