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创建- 魏迪仁老师当选湖北省孝老爱亲模范 颁奖典礼十月中旬将在武汉隆重举行
魏迪仁老师当选湖北省孝老爱亲模范 颁奖典礼十月中旬将在武汉隆重举行

供稿: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10/09/27 14:36:46 责任编辑:XCB 阅读:

(记者石佳、马江鹏、刘超、张鹏)孝行照亮道德天空,楷模光耀荆楚大地。全省人民关注的感动荆楚“湖北省十大杰出老人”和 “湖北省十大孝老爱亲模范”评选结果揭晓。湖北职院离休教师、老战士报告团团长魏迪仁当选感动荆楚湖北省孝老爱亲模范,湖北职院离休教师、老战士报告团团长魏迪仁位列“湖北省十大孝老爱亲模范”榜首。武昌区人民政府巡视员吴天祥当选感动荆楚“湖北省十大杰出老人”,武昌区人民政府巡视员吴天祥位列“湖北省十大杰出老人” 榜首。高明平等10名同志荣获湖北省孝老爱亲模范提名奖,杨霞等10名同志荣获湖北省杰出老人提名奖。

为集中展示湖北省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湖北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老龄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了感动荆楚“湖北省十大杰出老人”和 “湖北省十大孝老爱亲模范”评选活动,于2010年4月份启动。自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引起了社会极大关注和强烈反响,全省人民积极参与评选活动与票选活动。

2010年10月中旬,将在湖北省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厅隆重举行首届感动荆楚“十大杰出老人”和第二届“十大孝老爱亲模范”颁奖典礼,湖北卫视频道于重阳节播出首届感动荆楚“十大杰出老人”和第二届“十大孝老爱亲模范”颁奖典礼盛况。

相关链接:

魏迪仁是湖北职院老战士报告团团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孝感市延安精神宣讲员。魏迪仁1948年1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两广战役、“大西南剿匪”、抗美援朝,三次荣立三等功。六十年来,他保持本色,艰苦朴素。1956年,魏迪仁与张筱湖结婚。1960年8月,张筱湖患了精神分裂症。魏迪仁无微不至地照料妻子,并送妻子在湖北、湖南、北京等地医治。五十年来,魏迪仁精心照顾妻子张筱湖的起居,只要天晴每天就带妻子外出散步。张筱湖的身体和病情状况稳定,至今仍然健在,演绎了感人至深的人间道德之歌。魏迪仁以感恩的心对待已牺牲战友的父母,当他们的儿子。魏迪仁与英雄黄继光是一个营队,魏迪仁曾任该营的机枪连指导员。魏迪仁十分牵挂英雄黄继光的母亲邓芳芝,部队邀请邓芳芝到军营,魏迪仁敬称邓芳芝为“黄妈妈”,精心照顾“黄妈妈”。魏迪仁十分关心黄继光亲属,与黄家的情谊延续了半个多世纪。魏迪仁对邻里关心有加。从1969年开始,魏迪仁从事漫长的传统教育和中华孝道教育生涯。四十年如一日给大学生、中小学生作德育辅导报告,引导青少年继承传统文化,弘扬中华孝道。他发起成立湖北职院关工委、老战士报告团,带动一批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奉献余热,义务从事大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魏迪仁被孝感市授予“孝感市十大孝子暨孝老爱亲楷模” 、“首届孝感市道德模范”、“首届孝感市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等称号;被中央文明办授予“中国好人”称号。魏迪仁同志的事迹经新闻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张昌尔、中共孝感市委书记黄关春、孝感市人民政府市长梁伟年、中共孝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春海等就魏迪仁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
人生路上携手同行。只要天气好,魏迪仁就与妻子张筱湖在户外散步
魏迪仁五十年如一日照顾妻子张筱湖
魏迪仁与张筱湖1956年结婚照
魏迪仁军功照
2009年8月4日至15日,魏迪仁偕妻子张筱湖、儿子魏晓明、儿媳苏春梅、孙女魏曲燃回到四川省安岳县毛家镇,探望张筱湖的大弟、小弟、三个妹妹及全家。魏迪仁、 张筱湖与 张筱湖的妹妹、妹夫及全家在四川省安岳县毛家镇合影
湖北职院老战士报告团团长魏迪仁四十年如一日在校内外作报告,引导青少年继承传统文化,弘扬中华孝道
湖北职院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代表与湖北职院学生社团、新闻文化机构结对工作会议合影

中共孝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关春(右),市委副书记、市长梁伟年(左)看望魏迪仁老师(中)

黄继光的弟弟黄继恕看望黄继光的战友、黄继光生前所在营的机枪连指导员、湖北职院离休教师魏迪仁、张筱湖夫妇并合影。左二黄继恕、中为魏迪仁、右二为张筱湖、右一为黄拥军、左一为田寿永。黄继恕说,魏迪仁同志是一位功臣,也是一名道德模范。

抗美援朝老功臣、中国空降兵部队老英雄熊伟民、唐章洪、余健以及李向平、胡鹢看望老战友魏迪仁并合影

抗美援朝特等功臣唐章洪(左一)与夫人余健(左二)到魏迪仁家中看望魏迪仁(右一)、张筱湖(右二)夫妇

上一条:武汉城市圈志愿者联盟开展向魏迪仁同志学习活动
下一条:魏迪仁老师当选湖北省孝老爱亲模范 颁奖典礼十月中旬将在武汉隆重举行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