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孝感“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 母子到同一所大学报到
【楚天都市报】孝感“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 母子到同一所大学报到

供稿: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9/11 08:11:45 责任编辑:陈灏 阅读:

楚天都市报9月10日讯(记者陈咏)“××,你到自习室帮我占个座。”大学里,每个人都会说过这句话。但是,当这个××要是填入“妈妈”或者“儿子”,估计都会觉得不可能。9月开学季,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就迎来了一对特殊的新生:他们是母子关系。

11同学QQ截图20180910163434.jpg

这位“大同学”叫钟玉连,不久前,她和她的儿子池敬忠一同收到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钟玉连就读电子商务专业,池敬忠则是康复治疗技术专业。9月8日,两人一起来到学校报到,母子正式成为同学,一起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活。

原来,这得益于孝感市委组织部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的“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从今年起,孝感市计划用5年时间,为全市农村培养3000名左右实用人才,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示范带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该计划的培养学校就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招收300人,而钟玉连就是这300人之一。很凑巧,儿子池敬忠也考上了这所学校,这才有了母子成同学的“奇遇”。

据了解,钟玉连20多年前就是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分院毕业。“毕业后参加工作也一直没有放弃学习,重返校园继续深造一直是我的梦想。现在蛮激动的,感恩有这次机会,圆了我的大学梦。”对于和儿子的关系,钟玉连表示在学校会以同学关系相处,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而儿子池敬忠也表示,能和妈妈在一所学校读书,感觉十分激动,“我会好好学习,努力在学习上超越妈妈。”

据了解,除了“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还参与了“新加坡亚洲护理医学奖学金项目”,2018级新生可报名参与,通过选拔考试后,就能获得65万元全额奖学金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义安理工学院留学。据悉,该校今年有10个留学名额,2017年12月,该校护理专业的2名同学已通过选拔,赴新加坡开启留学之旅。

(原文链接:)

上一条:【腾讯大楚网】湖职2018迎新季:喜迎新生 让青春从这里起航
下一条:【孝感日报】逐梦青春 扬帆起航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