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媒体报道- 【今日头条】军训“小教官”,传承大作风!
【今日头条】军训“小教官”,传承大作风!

供稿: 发布时间:2018/09/29 17:08:13 责任编辑: 阅读:

军训“小教官”,传承大作风!|「生活帮」

军训现场:向前看!稍息、立正!稍息!

喊口号掷地有声,示范动作严谨规范,眼前这位钟佳俊,训练新生还真是颇有几分教官的感觉。其实,他是今年湖北职院信息技术学院的大一新生,退伍后复学的他,成为今年训练场上的“小教官”,在学习之余协助教官开展军训工作。

军训“小教官”,传承大作风!|「生活帮」

退伍复学新生 钟佳俊:我们在两年的部队生涯中,肯定有所磨炼,现在我们来这里辅助教官进行训练,作为一个“小教官”的角色,在看到这些普通学员,他们会在动作中,有所不严谨,不统一,我们会在这些细节方面,对他们加以更正,加以修改,然后教他们如何做。

军训“小教官”,传承大作风!|「生活帮」

和钟佳俊一样,在信息技术学院,退伍复学担任“小教官”的还有3人,在协助教官军训过程中,他们除了会一一检查、纠正学生姿势外,还会对特殊学员进行单独辅导。军训过程中,出现紧急情况,他们也会及时帮忙处理。

军训“小教官”,传承大作风!|「生活帮」

记者V湖北职院大一新生:(刚那个小教官来教你们,感觉怎么样?)我感觉他们教的非常好,对我们也很体贴,然后也很关心我们。(那你觉得呢?有时候动作可能不规范,他们都会帮你们指出来,是不是?)是的,而且还会帮我们认真的调整,一个一个的去看,非常的好。

军训“小教官”,传承大作风!|「生活帮」

课余休息时间,小教官卢明皓依旧在线,带领方队的同学们练起军歌来。在一旁,另一位小教官则把自己的被子带了过来,现场给同学们展示部队内务,如何把被子叠成“豆腐块”,让同学们眼前一亮。

军训“小教官”,传承大作风!|「生活帮」

退伍复学新生 卢明皓:因为我们部队的理念是严肃活泼,认真严谨,训练是训练,生活是生活,劳逸结合,训练对同学们来说,算是一件比较辛苦的事情,拉拉歌放松放松,整理整理内务也算一个劳逸结合。当然,虽然是当做放松的活动,但它也是有内涵的,比如说整理内务,在部队里面讲究的就是成点成线成面,包括叠被子,叠被子就是有棱有角,内方外圆,告诉我们一个作风就是做人要方方正正。

军训“小教官”,传承大作风!|「生活帮」

虽然离开了军营,但是重返校园生活的他们,依旧展现着军人本色,作为今年新生军训小教官,他们也希望通过点滴付出,来帮助同学们上好大学“第一课”。

记者V退伍复学新生 卢明皓:看到同学们慢慢地转变,从开始走路都顺拐,到后面也是能够走出一个完整的分列式出来,这是实实在在的进步,也是挺为他们感到开心的。(那你的感觉怎么样?你是不是也有一丝自豪感在里面?)有吧,毕竟我也参与在里面,所以说成就感还是满满的。

退伍复学新生 钟佳俊:我们希望把部队良好作风和优良传统,传承下来,发扬下去。让更多的学员感受到我们部队所传承下来的精气神和正能量。

军训“小教官”,传承大作风!|「生活帮」

湖北职院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 熊世明:本身我们学校也是把军训当成一门必修课。唱歌、内务、或者摆各种造型这些,把军队一些优良的作风,传承到我们学生当中,新生当中,其实呢,也是对我们学生一个教育的方面。

今日头条网址:

上一条:【网易教育】母子俩同时收到录取通知书 儿子带妈逛校园
下一条:【今日头条】00后来了!快看湖北职院2018级新生来报到……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