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民盟湖北职院总支开展“精准扶贫·阳光行动”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民盟湖北职院总支开展“精准扶贫·阳光行动”

供稿: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9/06/13 10:37:24 责任编辑:付金灵 阅读:

“岳医生,刚才那位小护士帮我量的血压是148,这个血压算不算高,要不要紧,我一直在吃降血压的药的?”在做完血压的检查后,78岁的老奶奶赶忙向岳新荣教授咨询。“从检查的结果来看您的血压还好,您要继续服用降血压的药,还要注意饮食习惯,定期量血压……”医学院义诊专家岳新荣教授耐心地向老奶奶讲解高血压的注意事项。

6月12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白梦清带领民盟湖北职院总支主委邹雪萍、党委统战部有关同志一行十余人赴双峰山滑石村、剥岸村开展“精准扶贫·阳光行动”,为留守老人、妇女、儿童把脉问诊,免费送医送药、送爱心书包。

义诊现场,岳新荣教授以《预防高血压》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讲解了高血压的发病原因、症状、并发症、诊断、预防和治疗,提醒村民们除了要接受规范的治疗,还需牢记“一二三四五、红黄绿白黑”口诀,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保持心情愉悦。讲座结束后盟员们免费为村民们发放了板蓝根、藿香正气水、创口贴等药物,医学专家以及作为学校“感恩励志协会”会员的医护类学生为村民们测量血压,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为前来咨询、看病的村民提出了合理性的治疗和健康指导意见。

十几个小朋友蹦蹦跳跳地也来到现场,素质拓展教练为孩子们做了一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随后盟员们为孩子们送上爱心书包、彩笔等文具,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早日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纯真的笑容,拿着书包、文具爱不释手,今年读四年级的黄冉小朋友开心地说“我有新书包啦,真好看,我明天就背去上学”。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民盟湖北职院总支依托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开展了系列“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展现了民盟湖北职院总支盟员良好的精神面貌。

(文:付金灵 图:肖俊春 审核:张亚玲)

上一条:【毕业季】玉泉南路17号,讲不出再见!
下一条: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赖海雄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