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理论前沿- 武汉城市圈首个人力资源实训基地在孝建成
武汉城市圈首个人力资源实训基地在孝建成

供稿:理论前沿 发布时间:2008/10/28 08:43:23 责任编辑:XCB 阅读:
武汉城市圈首个人力资源实训基地在孝建成
黄关春 梁伟年等市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本报讯(记者王武斌 通讯员张建国)1025日上午,总投资近3000万元的武汉城市圈首个人力资源实训基地在孝感正式启用。国家、省有关部门领导及市领导黄关春、梁伟年、李海华、聂元清、刘萍等出席启动仪式。
武汉城市圈人力资源实训孝感基地坐落于孝南区三汊镇,基地占地面积152亩,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设有电子电工、数控加工、机械加工、计算机应用、建筑设备操作等17个专业,同时可开办各类短期培训和订单定向培训,年培训能力可达8000余人,是目前武汉城市圈首个人力资源实训基地。实训基地自去年试运行以来,已培训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城乡困难家庭子女1378人,全部实现了推荐就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市长梁伟年在致辞中说,武汉城市圈人力资源实训孝感基地启动,是我市融入武汉城市圈、推进“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的一件大事。
他指出,建设强大的技能人才队伍,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迫切需要,是振兴区域经济的必然选择。我市目前有100多万人在全国各地打工,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劳动者从业素质,实现体能型就业向技能型就业转变,对适应对外开放的新形势,适应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新形势,适应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加速推进的新形势,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武汉城市圈人力资源实训孝感基地的启动,为我市职业技能培训和高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平台。
他表示,将全力支持基地创新技能培训的理念、模式和手段,走现代职业教育之路,努力把实训基地办成企业用人订单定向培训的基地,办成武汉城市圈技能人才培养的基地和全省标准的公共实训基地,争创湖北省技能人才培养的品牌。

上一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孝感市“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15311”对接方案》
下一条:80后价值教育的三个环节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