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理论前沿- 武汉临空经济规划出炉
武汉临空经济规划出炉

供稿:理论前沿 发布时间:2008/10/23 08:09:20 责任编辑:XCB 阅读:
武汉临空经济规划出炉
逾百平方公里将成经济新引擎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谢斌)武汉天河机场周边15公里的区域,将成为武汉发展的新引擎。根据最新的规划,这一区域将崛起成为武汉临空经济区,并成为继青山阳逻、光谷、东西湖、沌口、古田等5大产业聚集区之后的武汉第六个产业聚集区。20日获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的《武汉临空经济区总体发展规划》,将临空经济区定位于“华中地区国际航空枢纽、武汉航空物流和临空工业基地、主城北部的综合新城”。
规划将临空经济区分为核心区、聚集区和辐射区3个功能圈层,天河机场周边10公里左右半径的区域设为临空经济核心区,总面积94.1平方公里,重点发展航空运输、航空物流、空港工业等,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投资将达1000亿元;机场周边10-15公里左右半径的区域为临空经济聚集区,重点发展商务、会展、居住、高科技与现代制造业及物流业;机场周边15公里左右半径以外的区域为临空经济辐射区,重点发展临空型现代制造业、临空型现代农业和临空型现代服务业。
根据规划,到2040年武汉天河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7000万人次,成为仅次于京沪穗的国内第四大枢纽机场和内陆城市最大的国际门户机场。
近期,武汉将吸纳国际一流专家意见,以百年目标,高标准制定临空经济核心区的详细规划,搭建投融资平台。

上一条:知本增值的路线图——专访著名哲学家陶德麟教授
下一条:民本的回归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