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化校园- 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开展“信心、孝道、技能、健康”进学校、社区、企业、农村活动
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开展“信心、孝道、技能、健康”进学校、社区、企业、农村活动

供稿:文化校园 发布时间:2009/03/05 18:18:42 责任编辑:XCB 阅读:
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开展“信心、孝道、技能、健康”
进学校、社区、企业、农村活动
(记者陈土君、李梦婷、 刘依 、延佳佳、田伟、向峰、康龙飞) 荆楚大地,学雷锋活动如火如荼。由湖北职院义工社发起成立的“信心、孝道、技能、健康”四进活动,正在武汉城市圈圈域内的大中小学校、居民社区、企业和农村全面铺开,这种学雷峰的创新形式,受到社会好评。
2009年新年刚过,湖北职院义工社的社员们就来到广场街九真村、新华街文昌村,无论是在居民区还是在农户家里,义工社员们向居民、农村讲解当前的国际金融形势,阐述中国政府应对金融危机的积极措施,列举湖北特别是武汉城市圈扩大内需、拉动内需的重大投资项目,提振居民、农民应对金融危机的信心。湖北职院义工社副秘书长、外语学院的李劲爽对文昌村的张大妈说,扩大内需是武汉城市圈的重大机遇,2009年3月,从武汉到孝感的城际轨道建设项目就动工了,不久的将来,从汉口到孝感的城际轨道全程只需18分钟。
“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是当前的重要任务。和谐家庭、和谐单位是社会稳定的基础。中华孝文化是中华和谐文化的精华。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湖北职院义工社在湖北职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的指导下,编辑了一批中华孝文化的优秀曲目,并率先在义工社员中传唱,《孝老爱亲歌》、《孝感》等经典歌曲的旋律回荡在心中。校义工社的社员们来到玉泉小学等学校,教中小学生唱《孝老爱亲歌》等歌曲。
校义工社成员还来到孝感市客运公司,向在候车厅等候的旅客演唱歌曲《孝感》。旅客们说,《孝感》这首歌真好,大学生们唱得更好。
2月份以来,湖北阴雨天气持续了20多天,这种气象在历史上罕见。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的成员来到当地的福利院、康复医院、特殊教育学校,为老人、儿童讲解防治风湿病、皮炎等医学知识,并为老人医学按摩、洗脚、剪指甲。
湖北职院义工社副社长胡英军等带领义工社员,到学校附近的农村,了解返乡农民工的就业情况;为农民、居民讲解电脑知识、教他们打字,为他们维修电脑,并介绍日常节电、节水“小窍门”,受到民众的欢迎。
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副秘书长、孝感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鲁锋组织全市义工、志愿者在中华孝文化主题公园-----董永公园植树。
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是由湖北职院义工社发起成立的跨区域义工、志愿者组织,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的总部设在湖北职院。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自成立以来,举办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在全国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上一条:我校理论学习活动实行“派员旁听制度”
下一条:财经学子走进孝感市博物馆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