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化校园- 让爱点亮希望 融入涓涓血流
让爱点亮希望 融入涓涓血流

供稿:文化校园 发布时间:2009/03/12 20:50:21 责任编辑:黄琼 阅读:
这是一个灿烂的季节,生命如此的珍贵,病魔却如此的无情!
今年2月,何艳娟同学到校后出现面色苍白,全身无力,食欲不振,厌食等不适的现象,嘴唇上经常有血块,经常出血,有时睡觉到半夜醒来会流一次鼻血,走路时也晕晕忽忽的。可她仍然忍受着痛苦坚持到教室上课,终于在09年3月7日,在班主任和同学们的关心陪同下到孝感市中心医院就诊,而结果却让所有的人无法接受——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医生说她现在体内红细胞的数量极少,而骨髓的造血功能也极差,仅供一个3岁的小孩用,那现在的她身体怎么受的了?
在她住治疗期间,任何去看望她的人都忍不住默默的掉眼泪,她虚弱的躺在床上、手上、胳膊上扎的都是针眼,每天都需要输入大量的补液和血浆,她苍白的脸色让人看后会不禁的心疼,不敢多说话,不敢乱动,不敢碰撞,因为任何细小的创伤都会导致血流不止——白血病患者有凝血机能障碍,试问,这样脆弱的身体如何去抵抗外界的风风雨雨?这样的身体怎能不让人心痛?
几天后,因病情加重,故转院到武汉协和医院,现在她经常承受腰穿带来的剧大痛苦和全身大面积的换血治疗,做一个疗程的治疗就需花费4万余元,若做骨髓移植还需25万元!还有住院费、药费等等,无疑是一笔巨额费用!而这笔巨额费用对一个贫困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何艳娟出生在云南省宣威市龙场镇的一个农民家庭,家中有听力残疾的父亲,目不识丁的母亲和因贫困而中途辍学的姐姐和弟弟,因父亲在意外中丧失听力而不能打工赚钱,而文化不高的母亲只能依靠种植农产品去换取少量的生活费,这不值一提的钱还必须养活一家五口人!这是怎样的贫困大家可想而知!
在家里得知艳娟生病住院后,又从亲戚朋友那东拼西凑,一块二块的攒了路费来学校,姐姐和妈妈连续两天不合眼的坐车到学校,甚至不及坐一坐休息一下就赶去看望艳娟,艳娟是个懂事的孩子,她望着妈妈红肿的双眼,努力的绽放出微笑,让妈妈放心,说她好多了,没事的!都说女儿是妈妈最贴心的小棉袄,看着女儿在病床上虚弱的样子,妈妈怎能不心痛?艳娟是村子里第一个大学生,她曾一度是这个家的骄傲!是这个家的顶梁柱,她怎么可以倒下?
艳娟何尝不是那么无奈?她曾经怀着美好的理想步入大学的门槛,她学习勤奋刻苦而且还自己外出做兼职来贴补家用和养活自己,她不放过自己的闲暇时间,在别人相约去逛街,去购物、去看电影的时候,艳娟却在烈日下流着汗,在冰雪中做着事,只想赚一点钱养活自己,不给家人增添一点负担!而她的学习也从没有落下,在班上总是名列前茅,勤奋刻苦,遵守纪律,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她始终都在努力!
学校给予她贫困资助和奖学金的奖励!这些都是艳娟用自己的努力争取来的!她在奋斗,为自己争取,也在为家里争取!可是造化却往往作弄人,这样一个听话的孩子却逃脱不了病魔的摧残!
患病的她有太多的无奈与痛苦!她害怕、害怕自己再也没有机会为家人创造幸福的生活,她害怕这个家庭承受不起这样的重负!
但是病魔无情人有情啊!医学院全体师生都给予她帮助,一起为她筹医药费,一起陪她与病魔做斗争!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大家手牵手共同献出我们的爱心!让人性中的温暖在我们大家心中流淌,让伟大的关爱在空气中蔓延!大家的力量是巨大的,让爱伴着温暖溶进血液,让这滚烫的血液注入艳娟的身体,我们相信她是最棒的!是最坚强的!让我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同托起灿烂的朝阳,去照亮她的人生!
医学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0703301班全体学生
二OO九年三月十日

上一条: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来孝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在湖北职院、董永公园栽植“感恩林”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