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化校园- 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来孝作学术报告
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来孝作学术报告

供稿:文化校园 发布时间:2009/05/28 16:58:32 责任编辑:XCB 阅读:

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来孝作学术报告
畅谈文化创意的产业化与产业创新

(记者宁波)把创意变成生意,让智慧带来实惠。5月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厉无畏,在省政协副主席仇小乐的陪同下,到孝感学院学术报告厅作《文化创意的产业化与产业创新》专题学术报告。市领导黄关春、李广波、何霞江、彭桃安、姜益泉、喻楚林,市政协秘书长周良斌参加报告会。


厉无畏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主要从事产业经济、创意产业和经济管理方面的研究,著有《创意产业导论》、《创意改变中国》等。报告会上,他从创意产业的价值创造、创意产业的价值挖掘、一项创意多重使用、文化创意的产业化模式、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推进产业创新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系统论述,列举了大量事例证明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是应对金融危机的有效途径。


厉无畏说,在全球经济进入以知识为核心竞争力的时代,创意产业已成为经济发展中新的增长点,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是现代经济增长的“双引擎”。厉无畏指出,创意产业是一个无边界的产业,具有很强的渗透力,一项文化创意,可以作为一种生产要素融合到其他产业里,提升这些产业的竞争力,从而实现文化创意的产业化和价值的最大化。厉无畏强调,资源有限,创意无限。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关键要努力实现文化创意的产业化,构建以价值创新为核心,把文化创意、技术、产品和市场有机结合起来的完善的价值系统,把创意变成生意,让智慧带来实惠。


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关春在报告会上致辞,他说,报告对于我们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孝感作为中等新兴城市,发展不够仍然是最大实际,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缩小与先进发达地区的差距,必须发挥后发优势,走跨越式发展之路,而大力发展创意产业就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战略选择之一。当前,孝感既面临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又适逢武汉城市圈被国家批准为“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大好机遇,孝感作为武汉城市圈核心圈层城市,要结合“两型社会”建设,促进创意产业发展,化“危”为“机”,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报告会气氛热烈,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报告会由孝感学院党委书记肖波主持。报告会前,孝感学院院长丁么明向厉无畏颁发了荣誉教授证书。厉无畏向孝感学院捐赠了新作《创意改变中国》。


国际投资促进会客人,华中科技大学EMBA总裁研修班客人和师生共1000余人聆听报告。


上一条:一个孝子与一片孝行
下一条:让爱点亮希望 融入涓涓血流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