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学园地- 给湖北职院的一封信
给湖北职院的一封信

供稿:文学园地 发布时间:2012/06/06 11:01:46 责任编辑:XCB 阅读:
亲爱的母校:
您好,很高兴有这样一个平台来给您写信,并且是在您60岁生日之际。此刻我的心情是无比激动的,我在为自己感到幸运,庆幸我正好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做了您的学生,碰上了您的花甲诞辰。
我是10级护理学院中一名普通的学生,高三那年,卸下高考沉重的包袱,带着对未来的美好规划,我来到了这里,选择了崇高的护理事业,开始了我人生中职业生涯的启蒙。
还记得第一次走近您的那个夏末初秋,是2010年9月4日。那天我带着沉重的行李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但到了之后,并没有想象中的陌生,学姐学长们的热情迎接,那些小红帽们热情的服务,让我感觉到这里是温暖的。特别是那些带着红色帽子的青年志愿者们,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立志也要做一名志愿者,所以,在军训后我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的力量。
也还记得入学初的那段日子,我对您严格的日常管理制度和紧凑的课程安排十分不适应,还与同学笑称我们过的是高四的生活,但一年下来,随着我们对护士这一职业认识的加深,才开始明白了学校这样安排的目的。记得我听见过这样一句话,如果大学这三年你们很轻松的玩过去了,那你们在这里学到了什么,你们花三年的时间收获到了什么。的确,大学的几年是一段很宝贵的时光,我们需要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在这些珍贵的日子里全方位的完善自己,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这些看似平凡的日子中成熟自己的思想。
大一的懵懂生活我们在您的呵护下走过,告别了入学时的青涩,一年来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在这里,您让我认识了现代护理事业的创始人兰丁格尔,我知道了她为护理事业奉献了自己一生的心血。在这里我也曾庄严宣誓,始终热爱护理事业,为护理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现在,我会无时无刻的用护士的行为标准来要求自己,让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的所作所为符合一名护士的形象,这些有关于职业的熏陶是您赋予我的。您常教育我们,一名护理工作者身上承载着的是沉甸甸责任,因为我们的工作对象是人,是活生生的生命。所以,从那一刻起,我立志要做一名有责任心的人。
之所以说我幸运,是有依据的:不仅仅因为校庆60十周年。去年您成功通过了全国一百强的验收,今年的您又换了新颜,宽敞教学实验大楼已投入使用,南区的建设已经在紧密进行中,新的宿舍楼将要建成,您给了我们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课堂上您的那群可爱的老师们,我会永远铭记。他们是良师,教授我们最新的理论知识,最实用的操作技能;也是益友,为我们解惑,正确的指引我们。所以,我很有幸。
您知道,我觉得您哪里最美吗?东区的感恩湖,翠柳环湖的美丽清新是我们公认的,小楼亭阁边总有去休憩散步的人们,干净的沥青小道上来来往往满是散步的人们,我也时常在休息时和同学去那里散步谈心,放松心情。湖边的篮球场总是释放着年轻人的活力,上面总有矫健的身影。一静一动相结合的布局,让人在感恩湖的宁静之中感受到无限活力。门口的学海迎接着来自四方的学子们,西区的行政楼、图书馆透露出人文的气息。方正齐整的草坪,别致的小路,还有那略显深邃的带着古韵的大石上刻着的“师魂”,让我们感受到浓厚的人文气息。
但我觉得最美的还是您的精神,您的内涵。六十年的校史文化,始终坚持着八字品德教育,让一代又一代的学子们在感恩、忠诚、责任、奉献这些优良品德的熏陶下走出校园,走向职业,融入社会,为社会注入一批又一批新生的优秀职业技能人才。六十年来您努力奋进,完善自我,由起初的四个校舍合并为如今的湖职,一路走来写满艰辛的奋斗历程,一步一个脚印记录了六十年来您在各方面的改变与进步。这六十年来,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大家用一砖一瓦的堆积,一点一滴的进步,一步一步的创新,历史的积累成就了今日的湖职,造就了职院的辉煌历史。说起校园文化也在岁月的沉淀中,如一坛陈年老酒,越酿越香。您的魅力出于内涵。
我是崇拜您的,我知道六十载春华秋实,你教育无数学子成人成才,我只是其中很普通的一名,您不会深刻的记着我,但是这些普通的学子们都会带着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在这里获得关爱和哺乳,然后用无数颗普通的心载满对您的热爱,秉承着感恩、忠诚、责任、奉献的精神,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了母校您,回报社会。
而我也真诚希望您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远,祝您六十岁生日快乐!
此致
敬礼!

您的学生张怡
2011年10月

上一条:花甲之年我走进了你
下一条:感动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